close

 


 



 


又到金針花開的季節了 ~


台中人好幸福 ~


要看金針花 ~ 不必大老遠跑去花蓮台東了唷 ~


在新社的沐心泉就可以看的到了 !!


 




 


全票 NT 150 . 可抵消費 NT 100 .


 




 


還有接駁車耶 .. 因為這裡遊覽車上不來 ..


真的 ... 很山上阿 ~~~~


幸好 .. 今天有一日車伕 !!


 





 


這趟上山 ~ 全都是為了要一賭這小黃花的丰采 !


 


記得在多年前我就知道這個地方了 ..


那次計劃要上山 ~ 幸好我聰明 ..


上山前有先打電話確認花況 ..


園方告知花開率大約 30 % . 要再等個一週比較美 ~


結果過了一周 .. 豪大雨 !! 


ㄜ ..... 這事兒 .. 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





 


多年之後 ~ 看見了 alohababy   從新竹過來上山去 ... 才又喚起了我的記憶 !!





 


正自個兒暗自計畫準備自己找時間上山去的時候 ...


阿浪恰巧在揪起司說要去拍金針花 ...


哈 !! 好耶 ~ 不用自己開車都馬好 ...  要跟要跟要跟 !!!


 




 


才一轉頭 ~ 這兩姐妹就已經快要不見人影了 !!


腳程也太快了吧 !!!


都不等等我這個歐巴桑 !!  >_<


 



 


原來 .. 金針花又名萱草阿 !!!


我只知道他別名 『 忘憂花 』 哩 ..


 


金針花屬百合科 . 所以開花的樣子跟百合很像唷 ~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 . 夏 ~ 秋天為期半年的花季 .


 


更多相關知識 :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6576


 






 


哈 ~ 看見黃色的 ~


就想到金針排骨湯 !!!


 





 



 


看到綠色嫩芽的 ~


就想到蒜片辣椒清炒的美味 !!!


 





 


哇哦 ~~~ 花叢裡 .... 好像有可疑的東東 ?? !!


 



 


哈 !! 原來是起司姐喔 !!!


吼 ~ 為了拍花 .. 很拼喔妳 !!!


那個坡  ... 很陡捏 !!!!!


 




 


阿浪識途老馬的自備一頂魯夫帽 !!


 



 


有人留言說他背面比較帥 ..


所以我決定補一張 " 全背面 " 的照片上來 !!   


 






 






 


金針花有分公母嗎 ???


因為一種花瓣上有花紋 , 另一種沒有耶 ...


還是 .. 單純是品種不同 ??










 


越山上的 ... 越大朵 ~~





 


這天天空灰濛濛的 ...


我笑著說 : 我們假裝是清晨來拍的好了 ~


因為 ..... 很像阿 !!!


 








 


雖然沒有猛烈的大太陽 ~


不過我們可都是汗流浹背阿 !!!


 


看起來只有阿浪顯得最輕鬆 ...


他還說他一大早才剛跑完 一萬公尺 哩 .


 


好吧 ~ 我跟起司要檢討了 ...


下次不要約吃喝了 ... 約爬山好了 !!


至於可樂 ... 約他去 " 快閃 " 好了 ...........


完全都沒看到他捏 ~~~ 


 


 


 


沐心泉 : http://0425931201.mmmtrav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