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嫂子在我家的第一顆粽子 !!


 


最近在巷弄間又開始聞到陣陣的粽子香飄了出來 ..


端午節 ~ 又快到囉 !!


 




很重要的紅蔥頭 !






加了日本的 15 穀米的糯米 .


再加米豆 , 先炒半熟 .




香菇 & 魷魚 & 上次去宜蘭買回來的超新鮮金鉤蝦 !




筍丁 !




 


栗子 !!




 


菜脯 !!




 


這次比較 " 搞剛 " .. 肉有先魯起來 ~


搞笑的是 .. 媽媽原本還準備了小甘貝 & 豆干 ..


結果全部都包完了才想起來 ..


他們兩還安安穩穩的躺在冰箱裡呢 ..




 


哈 !  我家綁粽子的陣容 !!


 



 


不會做菜的嫂子說他會包粽子 ..


把媽媽嚇壞了 !!




 


沒想到 .. 真的會捏 !!!


而且跟媽媽一樣 .. 都不會包小顆的 !!


蒸熟之後 .. 媽媽很壞心 ~ 把我的粽子跟嫂子的放在一起 ..


然後笑著說 : 唉唷 ~ 媽媽帶小朋友 !!!   


真是沒禮貌耶 !!!  >_<





 


這糯米飯看起來就好好的樣子喔 ~


這個尺寸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


 




 


可惡的貢丸哥 ~ 我們在旁邊忙 ..


他竟然大剌剌的昏睡耶 !!


 




 


我要去拍小可愛 ~ 他還幼稚的把小可愛跟自己遮住 !


切 ~ 都幾歲的人了 !! 真是的 !!


 




 


爽的勒你 ~


唉 ~ 我家的男人就是這麼好命啦 !!!


 




 



 


嫂子包粽子的速度好快喔 ~~


嗚 ~ 追不上 !!! >_<


 




 


這串是我的 !!


 




 


小可愛聞到肉香一直想要過來 ..


 




 



 


我家的粽子是南北綜合版啦 .


米有先炒半熟 ~ 然後先煮再蒸 !


 



 


熱呼呼的出爐囉 ~~


哈 ! 好香阿 ~~


每年都勸媽媽不要綁了 .. 但是每年都失敗 ..


媽媽說 : 我還是喜歡吃自己綁的粽子啦 !!


好啦好啦 !! 陪你就是了咩 ~


 




 


四個角  + 腰身 & 不黏粽葉 !!


合格 !! 呵呵 ~ 今年 .. 依舊沒漏氣唷 !








 


我喜歡蒸熟了放涼再吃 ~


這樣吃起來更 Q ~


 




 


自家綁的 ~ 果然料好實在 ..


而且每年想吃啥口味都可以做變化 ..


 


 


今年 ~ 你家包粽了嗎 ??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唷 ~~


 


 


舊文 :  您 包 粽 了沒


 



↑ 我去年包的粽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