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自由路上的老舅家鄉味每到用餐時 . 總是高朋滿座 .


沒有先訂位 . 可得慢慢的等上一陣子才有可能吃的到呢 !!


哈 ~ 這篇食記 .. 是去年的 ...


99. 11 .7  約了好同學 & 最佳飯友一起來享用 !!


 



 




 


牆上有店內招牌菜的照片 .


讓顧客可以看圖點菜 .


 




 


店內共有 1 + 2 F 的用餐空間 .


圓桌 & 方桌都有 . 提供不同人數的需求 .


 




 


我訂位訂在一開店的 11 : 30 !


11 : 20 店門口已經滿滿的人在等待了呢 ...


上了 2 樓就開始先拍照 ...


拍著拍著 .. 老是覺得一直聞到一股濃濃的瓦斯味兒 ...


最後忍不住 . 抓了一位忙碌的服務員說 : 小姐 .. 不好意思 . 我一直聞到瓦斯味耶 ...


結果 .. 是我搞了一個大烏龍 !!!


我以為的那個瓦斯味 .. 是這醬料區裡 《 韭菜花醬 》 的特殊氣味啦 ....


好糗喔 ~~~


 




 


店家也有禮盒販售唷 ~






 


簡單的 MENU .


 




 


也有提供搭配醬料選擇資訊唷 ..


 




 


呵呵 ~ 我還是最愛豆腐乳醬啦 !!


 




 



 


醬牛肉捲餅 ~


牛肉切薄片搭上蔥段及些許的豆瓣醬加餅捲起 .


味道不錯 ~


 



 


蔥油餅 ~


哈 . 這個好像我每次看到也都會點的點心耶 .


 




 


滷海帶 ~ 這個好 !!


滷的很透 . 很軟 . 很入味 ~ 好吃 !!


 




 


醬牛肉 &  牛肚 !


味道不會太鹹 ~ 挺適合單吃的小菜 .


 






 


梅花豬肉片 !


 




 


噹噹 ~ 強調古法醃漬、自然發酵的酸菜白肉鍋上場 !!!


含蓄而飽滿的酸甘美學 ~~


嗯嗯嗯 ~! 跟我的個性一樣嘛 !! 


 




 


手工川丸子 .


 




 




 


凍豆腐 ~


 




 


豆皮 ~


這種是腐皮泡水的 .. 我不愛捏 ...


因為它不會吸湯汁 . 不會入味捏 ~~


 




 


鴨血 !!


 



 


油條 ~


這油條軟掉了 .. 我比較愛脆脆的老油條 .


 




 


吼吼 .. 要拍以上那些單點的食材 . 動作要很快捏 ..


還要及時喊 " 卡 " . 不然都拍不到 .


因為這裡的服務小姐送上來之後就會立刻幫忙下鍋煮 ~


動作超級飛速的 ..


 







 


這裡的酸菜白肉鍋走比較清淡的路線 .


沒那麼酸 . 屬於淡雅的味道 .


冬天來上一鍋 . 暖呼呼的 .. 還不賴 .


想吃清爽一點的口味 . 老舅的家鄉味 . 很適合唷 .











 


哈 .. 我終於拍到清晰版的 楊小魚了 ~


這天小魚很捧場 . 乖乖的吃了不少唷 ~


真是越來越可愛了 .. 這天的妝扮 . 挺有氣質的捏 ..


 






 


哈 ~ 謝謝妳唷 ...


還請阿姨吃可樂瓶形狀的 QQ 橡皮糖 ..


還幫阿姨把塑膠膜給剝掉了呢 ..





 


吃飽散步去取車 .. 路過這個雕塑 ...




 


哈 .. 有誰可以順暢的把這首詩給唸完的ㄚ ??? !!!


 




 


續攤到水舞饌去喝下午茶 !!


 


 


 


 


寫 Blog 的食記有個好處 .. 就是幫助回憶 .


有照片輔助 . 讓我這個記憶體不太足的老人可以看圖回憶 .


跟朋友的每一個聚會 . 都是令人開心的 ~


那歡樂的氣氛 . 會讓我放在心裡 ~ 留在回憶裡很久很久 ~~ 


 


 


 


店家資訊


 


老舅的家鄉味 - 東北酸菜白肉鍋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 78 號


04-2223-3878


AM 11 : 30 ~ 2: 00


PM 05:00 ~ 9: 30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