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 2.  歡喜跟小 JU & 藍色起司相約在台中到處吃吃喝喝 ~


下午我們在東海藝術村喝咖啡時 .


接到姐妹浪哥的來電 ..


他說要拋棄他的朋友來跟我們會合 ....


我原本以為他在他家勒 ...


左等又等 .. 一大杯的水喝完了  ~ 一大杯的拿鐵也喝完了 ...


一個影子都還沒看到 .


正想打電話跟他說 : 用散步的也該到了吧 ~ 的時候 .


看見咖啡店的門被推開 . 哈 ! 說人人到捏 !!


原來誤會他了 ~ 他可是從中興大學那邊辛苦奔過來跟我們會合呢 ...


 



 


原本要在東海藝術街再找一家咖啡店的 .


但是不是沒開就是客滿 ....


所以最後決定接受浪哥的建議 .


奔到大坑 的 陸光七村 來吃晚餐 + 看夜景 !!


 


 



 


哇 ~ 經過了大街 + 小巷 ~


(  哈 . 好爽 . 因為我不認識路 . 所以理所當然不必當司機!!     )


終於到了半山腰的 陸光七村 !!!


一看到超酷的外觀就覺得很興奮 ~


 



 


門口竟然懸掛國旗耶 !!!! 太妙了這家店 !!


 



 



 



 


眷村式的建築 . 裡面賣著道地的台灣菜 !!


 



 


一進到餐廳 .. 我們三個女人就開始尖叫 ~


哇 ~ 好復古喔 ~ 好有 FU 喔 ~


 



 


紅磚瓦建起來的牆 !


還有眷村的牆上才會看的道的 " 標語 " ...


【 增產報國  】 耶 ~ 這 .. 在座的 . 只有一位符合資格 . 煩請自行對號入座嘿 ~ 哈 !!


 



 


好寬敞的餐廳 ~


裡頭的餐桌椅及設計 & 物件都好有味道 ...


舊舊的復古風 . 卻一點都不髒  .


 



 


這面牆上貼滿了我爸那個年代的紅歌星海報 .


 




 


圓桌就是吃中菜的寫照 ~


打上昏黃的黃光 .還有 ...那天店裡播放的音樂真是 ... 真是 ... 忍不住的想說 : 讚阿 !!


我們一直請浪哥去跟店家要那天晚上的所有曲目 .


他一直推拖不去要 . 哼 . 這樣稱不上是好姐妹啦 !!


 




 



 


那個窗戶 ~ 讓我想起小時候老家的窗戶 ~ 好熟悉的感覺阿 ~


牆上掛滿了古老的掛鐘  . 這些收藏 . 現在應該價值不斐了吧 .






 


右上角有個熟悉的東西 ??!!


 



 


天哪 ~ 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搖搖木馬 !!!


小木馬怎麼飛天啦 ...


而且小木馬不是新款的喔 . 真的就是舊款的耶 ~~


去哪找來那麼多隻小木馬阿 ???


 




 


阿公ㄟ卡打車這裡也有喔 ~~


卡打車後座上的那頂工程帽也是經典啦 .



 


各式的竹編提籃 . 還有蓑衣 ~





 




 


這個木製的櫥櫃在我舅舅家也還有喔 ~~


 







看見出餐口上頭的那排做粿的木製模子超興奮的啦 !!


天哪 ~ 這些東西現在超級貴的耶  !!


都已經改用塑膠的取代了 ~


可  ~ 我就是愛這木製的阿 ~


那木工師傅用心一刀一刀雕刻出來的結晶 . 歷久不衰的精神 ~


絕不是現在使用機器大量生產而有的 ~


那樣的東西 ~ 只是個器具 . 沒有感情 !






看見服務人員的制服了嗎 ?


呵 ~ 沒錯 .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是穿軍服唷 !








 


還有這以前小雜貨店裡的餅乾糖果鐵桶子 ...


天哪 ~ 好多回憶喔 ~


 




 


看見這個 ~ 立刻呼叫起司過來 ...


是 .. 我們愛的奇福餅乾耶 !!!


而且是家庭號大桶的捏 ~


哈 ~ 一定要給他一張特寫啦 !!


 






 


我家以前也有這個用木箱裝起來的電視機 !!


不過上頭擺的是大同娃娃 . 不是一個小兵娃娃 .


還記得我小時候很愛去玩那個拉門 . 老是被罵 .


 




 


這個造型 ( 記念 ) 酒瓶我家也很多 ... 哈哈哈 ~


是我老爸的收藏 . 他寶貝的要命呢 ~ 


 




 


超級復古的透明玻璃櫃 . 哈 . 這些東西到底都是去哪裡搜購來的 ~


老闆 ~ 你真的好強喔 !!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 . 我們到的時候太陽剛下山 .


真是拍照的好時機呢 ~


 



 


除了室內的座位 .


陸光七村也有戶外的座位唷 ~


妙的是  .. 前方竟然還有一個司令台耶 .


司令台上 . 當然要有國旗隨風飄揚阿 ~


 


 


這個地方真的很棒 . 我要找時間再找家人 & 朋友一起來啦 !!


 


 


陸光七村 : http://www.coolpon.com.tw/food/main.aspx?sid=1399


臺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2-20號


04- 2239-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