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谷米變身Qㄉㄟˋㄉㄟˋ的肉丸皮 ~ 


 


有沒有給他很神奇阿 ???


 


呵呵 ~ Elaine ~ 我今天說在等3點半。。沒辦法去跟你相會 ~


 


就是在等這個啦 ~  


 


 



 


現在大家最關心的條碼問題 ~~ 嗯嗯嗯 ~ 經過確認 ~ 是471沒錯!!


 


 


基本上 ~ 我很不喜歡吃西谷米 ~ 所以去用餐甜點上來的如果是西谷米 ~


 


我就會在心裡祈禱,請老天爺不要下雨天請雷公劈我。。。 


 


因為我真的不愛啦 ~   也不知道是我不愛椰漿西米露還是西谷米?? 


 


反正我沒吃過好吃的西谷米甜點啦。。。


 


可是 ~ 又為什麼我家會有西谷米出現勒 ???? 


 


因為我老爸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消息 ~ 說我很喜歡西米露。。。。 


 


然後他說看到特價 ~ 所以買了兩包回來 ~ ( 蝦密!還一次買兩包!! )


 


這西谷米的下場 ~ 就是被我放在最深層的櫃子裡了。。。 


 


 



 


好吧 ~ 總不能一直假裝沒看見吧 ~ 


 


如果是故意放到過期才拿去丟掉 ~ 肯定被雷公劈啦!!


 


所以 ~ 決定讓它變成另一種我愛的消化掉!!


 


西谷米勒 ~ 他的材料是樹薯澱粉 & 馬鈴薯澱粉。。


 


意思是說 ~ 口感會是 QQ 的 ~ 


 


嘿嘿 ~ QQ的 ~ 我喜歡耶 ~~ 


 



 


材料:西谷米300g、沙拉油 1/4 杯、水2杯


 


攪拌均勻泡著 ~ 約 4 小時。。。


 


如果天氣炎熱...要記得放在比較陰涼的地方唷 ...


 


 



 


4小時過後 ~ 水分及油份都會被西谷米給吸收。。。


 


但是西谷米看起來還是一粒粒的。。。可是實際上他已經吸飽了水分唷 ~ 


 


這時候就用力的把他當成麵糰揉。。。 


 



 


經過死命的揉過之後 ~ 就變成一糰啦 ~ 


 


表面上看起來還有一粒一粒的樣子 ...


 


那沒關係,可以忽略它!等等蒸完之後就會消失囉 !!


 


這時候就可以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等著包餡囉 ~~ 


 




 


餡料。。。基本上 ~ 想吃什麼就包什麼。。。


 


冰箱有什麼就拌什麼。。。 


 


這盆 ~ 我拌進了絞肉、櫻花蝦、香菇、雞蛋、蔥末、薑末、


 


蔥薑水、醬油、糖、米酒、香油、鹽、胡椒粉


 


然後以順時鐘方向快速攪拌!!


 


攪拌的時候好香喔 ~~ 呵呵 ~ 新鮮 + 簡單 = 美味無法擋!!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等西谷米好了就可以在一起囉 ~!


 




 


西谷米成糰之後 ~ 揉成長條 ~ 切小段 !!


 


然後搓圓壓扁成一碗狀!! 包入餡料 ~ 收口。。。 


 




 


放入蒸籠內 ~ 也可以放入模子裡蒸 ~ ( 模子記得要抹點油比較好脫模唷 )


 


我是墊上饅頭紙直接在滾水上蒸 20 ~ 25 分鐘。


 


也可以先把餡料炒熟再包進去!!


 


但是我懶咩。。  哦 ~ 不 ~ 我是要省瓦斯 & 時間 ~ 







 


 


蒸完之後 ~ 媽咪阿 ~ 一打開蒸籠蓋 ~ 好香喔 ~~ 


 


個個晶瑩剔透。。跟我 say 哈囉耶 ~ 


 


剪開一個看看內餡是否已熟透。。 


 


哇 ~~ 皮真的好 Q 好好吃喔 ~~ 


 


家裡沒了辣椒醬 ~ 於是加了泰式酸辣醬。。。


 


依然美味!! 有沒有很神奇 ~  趕快動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