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Jason咖啡找我的好同學Elaine都會大豐收。。。 


 


之前去。。又讓我提了一大袋現撿的馬鈴薯回來。。。 


 


馬鈴薯馬鈴薯。。。我好愛你喔 ~~~ 


 


這個酥烤馬鈴薯很常出現。。。


 


因為每次出現都大受歡迎。。。


 


馬鈴薯洗乾淨不去皮切塊。。放進電子鍋加點水蒸熟。。。


 


烤箱220度預熱。。。


 


放進在塑膠袋裡面,加點喜歡的香料&橄欖油或是奶油在蒸熟的馬鈴薯塊上。。


 


甩一甩。。這樣就可以很簡單&輕鬆的把調味料均勻的附著在薯塊上唷。。。


 


進烤箱烤20分鐘至金黃色,皮酥脆就OK囉 ~ 


 


 




 


再來一鍋馬鈴薯濃湯。。。 


 


香濃奶香加上鮑魚角 & 蛤蜊肉 & 馬鈴薯小丁。。。


 


呵呵。。。贏過costco的罐頭濃湯一點點啦。。。


 


當然阿。。還要加上大量的現磨黑胡椒提味。。超棒低。。。


 


有小朋友的話。。把湯加入湯碗裡。。上面鋪上一片起司片。。


 


放進180度的烤箱烤10~15分鐘起酥片膨脹金黃色即是香濃好喝的酥皮濃湯囉。。


 





 


貢丸哥另一個指定菜。。。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去皮蒸熟之後。。壓成泥。。想要細緻一點的口感的話就使用濾網加壓過篩囉。


 


加點鹽 & 黑胡椒 & 美乃滋 & 鮮奶油趁熱拌勻。。。


 


我喜歡使用電子鍋蒸熟這些根莖類的食物。。


 


因為省時又方便。。還不必擔心煮過頭。。。


 


貢丸哥指定這菜的另一個原因是:要加蛋!!他真的是一個不能沒有蛋的人耶。。。


 


雞蛋我也是跟著馬鈴薯一起放進電子鍋蒸。。。超方便。。。 


 


蒸熟之後冷水泡一下,很容易就可以脫殼囉 ~ 


 




 


 


早餐。。就用墨西哥餅皮加上羅美生菜 & 馬鈴薯沙拉捲起來。。。


 


簡單又好吃。。。


 


還可以加上一點煎到酥香脆的培根!還有烤過的松子。。。


 


或是加上水煮鮪魚罐頭 or 燻雞肉絲。。變化超多。。


 


簡單又好吃 ~ 


 


 



 


 


簡單的捲一捲。。。裝進便當盒就可以帶著走啦。。。


 


沒想到。。。這類早點。。在我家也開始受歡迎呢 ~ 


 


感謝好童鞋E小姐熱情贊助的馬鈴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