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非常生氣 !!


 


剛剛明明已經寫好了 !!


 


上傳之後的結果竟然又是 " 系統忙碌 " .. 


 


一切又要重頭來過ㄌ啦 !! 


 


========================================


 


 


 



 


 


最近是南瓜的產期 ~~


 


家裡突然間也多出了好幾顆南瓜在地上滾來滾去的 ~~ 


 


所以我決定來做個 QQ 南瓜包 !! 


 


原本想要做豬絞肉內餡的 ...


 


但是去了市場以後 ~ 才發現今天農曆初七 !


 


肉品市場 ~~  公 休 !! 


 


人算不如天算阿 ~~ 


 


完蛋 ! 出門前我已經把部分的料備好了 ! 


 


南瓜也已經丟進去電子鍋裡煮了 ~~ 


 


雖然知道超市有在賣絞肉 ! 但是買慣了傳統市場的 !!


 


怎麼可能願意要給超市貴去 !! 


 


山不轉路轉 ~~  


 


我決定換內餡的材料 ! 


 


最後我準備了 : 薑末、蝦米丁、香菇丁、絞白筍丁、豆輪、韭菜、粉絲 ! 


 


然後粽子節有剩下一些粽葉 ...


 


我把他給剪了 ! 剛好這邊可以拿來用一下 ~~ 


 


 


 




 


 


南瓜蒸熟之後,我去籽連皮一起弄成泥 ! 


 


加入糯米粉 、 還有一小塊煮熟的糯米糰一起揉 !!


 


 




 


 


整個搓揉至不黏手、表面呈現光滑狀就可以囉 !! 


 


我除了加糯米粉之外,還加了一點地瓜粉! 


 


 


 




 


 


餡料下鍋的順序為 : 薑末、蝦米、香菇、絞白筍、豆輪、韭菜、粉絲


 


下鍋之後要炒到香味出來了才再下另一樣唷 ~ 


 


然後加一點醬油、糖、胡椒粉、米酒、烏醋、少許水 ~ 


 


悶一下 ! 就 OK 囉 ~~ 


 


偷偷告訴你們 ~~ 就這ㄇ簡單的材料跟方法 ~~


 


香味撲鼻阿 ~~~ 


 


邊炒邊流口水呢 ... 


 


這個餡料也可以用來包水餃喔 ~ 


 


或者是配白飯、稀飯、夾饅頭 ....


 


都一定讚的啦 !! 


 


 


 




 


 


我包到一半的時候 ~~~


 


救星出現了 ~~~ 


 


我娘親是也 ~~~ 


 


我動作超慢的 ~~ 搞半天 ~~ 


 


上圖這是我包的 ~~ 小小的一顆 !!


 


圓圓的 ~ 感覺好可愛喔 ~~ 


 


 


 




 


 


這是我媽包的 ~~


 


厚厚 ~~ 薑果然是老的辣 ~~


 


動作之快的勒 ~~~ 


 


而且 ~ 好大一顆喔 ~~ 料多到暴出來 ~~ 


 


超厲害的  !!  


 


 


 




 


 


只要下鍋蒸個 6 ~ 8 分鐘就可以囉 ~~ 


 


金黃金黃的 ~~ 圓圓的 ~~


 


好可愛喔 ~~~ 


 


表皮上一點一點黑黑的就是南瓜皮的顆粒 ~~~ 


 


自然的顏色看起來就覺得好健康喔 ~~~ 


 


 


 




 


 


皮 QQ 軟軟嫩嫩的 ~~~


 


內餡鹹香鹹香的 ~~~


 


好好吃喔 ~~~ 


 


南瓜很甜 .... 所以就算什ㄇ都不加 ~~ 但是就是吃的出來他的甜香味 ~ 


 


 


 




 


 


蒸熟之後的南瓜籽千萬也別浪費丟掉喔 ~~~ 


 


我把他放進烤箱裡烤 ~~~ 


 


 


 




 


 


180 度 烤大約 10 ~ 15 分鐘左右 ~~


 


香酥脆的南瓜籽就好了 !! 


 


吃起來喀滋喀茲的 ...  好香脆喔 !! 


 


我覺得他應該也可以用鹹酥雞攤位賣薯條的調味耶 ~~ 


 


看是要海苔的 ! 還是梅粉的 ! 或是椒鹽的 !!


 


應該都很好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