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人真的好幸福 ...


大江南北各大菜系在台中其實都可以吃的到 .


更令人開心的是 ... 不必砸大把的銀兩 . 也可以吃的道地 . 吃的滿足 ~


 




市集裡的年菜救兵  - 這標題下的真是好 !


我是一個身體裡住了一個老灰阿靈魂的女孩兒 .... ( 大家不要吐啦 ........ !! )


百貨公司周年慶 .. 偶爾花轟的時候會去湊個熱鬧敗一下 .


但是最愛的 .. 還是拉著帶有輪子的菜籃到市場裡頭去尋寶 .


我在菜市場裡的敗家程度 .... 比在百貨公司還要誇張阿 !!!!!


喜歡那種熱鬧又親切的問候 .


喜歡那種可以買青菜送蘿蔔 (咦?) 的小便宜.


喜歡那種殺價的樂趣 ~


呵呵 ... 我真的是個大嬸來著阿 !!!




傅媽媽做得一手好菜 . 在市場裡經營得有聲有色 .


做的還是很少人願意花時間做的上海手工菜呢 ..


曾經 .. 在飯店任職的我 . 做的就是上海江浙菜 .


這天 .. 看到了好多好熟悉的菜餚 .. 腦海裡 .. 浮現了好多回憶阿 ~







道道皆是辦桌系列的大菜阿 ~~!!!





無錫排骨 . 有人稱為無錫肉骨頭.


這道菜我也曾經跟著廚房大廚學過 .


還很不知天高地厚的開了小店賣了起來 .


把它當成 便當的主菜 . 只因為我覺得 " 沒人賣才有賣點 ".


然後每天花了大把的時間揮汗烹煮...


根本就不符合成本阿 ..........


哈 !!! 只能說 ... 年輕 .. 有夢最美啦 !!!


那真是一段累死人.但是想起來還是感到很甜的回憶 ..


 


這道菜 . 除了排骨要選的好之外 .


再來就是燒的功力了 ..


要燒到骨肉分離.帶點冰糖焦香.甜而不膩 .


除了用心 . 就是耐心了 ~!


傅媽媽真的燒得很好 .. 醬色也美 ~! 難怪那天現場迅速秒殺 .





紹興醉雞 ..


呵呵 ... 在飯店裡頭 . 中菜系列的分工都超細的 ..


這道算是 " 冷檯 " 負責的菜 ..


我只能說當年年輕窈窕的我 . 在廚師界裡還蠻吃的開的 ..


不論是熱炒.點心還是冷檯師傅 . 對我都很好 ..


也因此超有口福的啦 ...




+


傅媽媽選用的雞腿超大一隻的 .


雞皮底下的肥油細心的去除的很乾淨 .


雞腿肉超厚實 . 烹調時間拿捏得當 . 雞肉 QQ 嫩嫩的 .. 好好吃 ..


 



淋上醬汁滋味更上乘.


淡雅的紹興酒香在嘴裡縈繞 .


軟嫩的雞肉與Q彈的雞皮口感超好 .





無骨鳳爪.


哈 .. 這個我超愛的啦 ...


不管是逛菜市場還是逛夜市 .


只要有看到都會買上一兩盒回家解饞.


剔除小骨頭之後 . 香滷而成 . 口感 QQ 脆脆的 .


夏天記得配上一手啤酒啦 !!!





東坡肉 .





布丁看到這道菜眼睛都發亮了 ....





四四方方綁上棉繩 .


製作過程一點兒都不馬虎 .


那顏色超美的阿 ~~~~


肉選的超好 . 肥三瘦七 . 吃起來不膩口 . 健康顧的到.






椒鹽大蝦 .


這道菜要預訂唷 ..


蝦鮮肉彈 . 椒鹽香氣十足 .


怎麼 .. 我又想配啤酒了 .....




青龍豆干 .


綠色的青龍椒不會辣 . 請大家不要害怕 .


豆乾切片過油再跟絞肉 、 青龍椒、少許辣椒大火快炒.


鹹香夠味 ... 不愛吃飯的我都想要點白飯了 ....





酸豆 ...


白飯 ......... 請給我白飯 .......


這豆 . 真酸 . 吃上一口 . 都醒了 .



涼拌干絲 .


香芹菜有畫龍點睛之效 .


我自己做時候還會再多加海帶絲一起拌 .


想吃辣的就再拌上辣油 .


這道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 我很喜歡 ~!





蝦鬆 .





看到小謙大口扒著吃的樣子 ..


好像在吃超豐富的炒飯一樣 .


被我講成炒飯好不值錢 .


這道菜可是花費許多功夫呢 ..


大蝦新鮮現剝再切小丁 . 毛豆切丁 . 蛋酥等等等等 ..


材料一大堆處理完之後才能組合而成 .


現在願意花時間準備一道菜的人真的很少了 ~


我很惜福的認真品嚐每一口料理 .


由衷的感謝這些用心烹調的總鋪師 !




 


乾煸四季豆 .


這道菜我也超愛的 ..


傅媽媽手藝真的很好 ..


盤邊不見油光 . 油溫掌控得當 . 非常好吃 !





蔥靠鯽魚 .


這道在上海菜裡頭不得不提阿 ~~~


每一條鯽魚都燒到入味 .


而且骨頭酥軟 . 可以整尾下肚 . 吃冷的吃熱的都好吃 !





哈 . 這蓮藕 .. 很多人都看成豬腳 .


我在旁邊笑彎了腰 ..


一直說這是半成品啦 .. 是蓮藕 . 裡頭有塞糯米 . 是甜點來著 ..


大家都說 : 是嗎 ? 是嗎 ?? 我以為是豬腳耶 .....
















這麼費功夫的甜點 ..


很多做上海菜的餐廳也都默默的撤掉了 ...


真的好可惜 ~~!!


蓮藕經過洗刷 . 糯米充填 . 然後長時間的燉煮 .


才能達到藕綿米Q的口感 .


之後還要再熬糖蜜 . 兩者組合而成才是一道甜點 .


 


糖蜜加點桂花滋味也很棒 .. 我個人蠻愛的 ...





獅子頭 ..


哈 . 這道也被我年輕不懂事的時候拿來當便當主菜之一 .


想當年賣的還不錯 ..


搞得我每天打絞肉打到要花轟 ...


又打又捏又炸還要燒 ...


哎唷我的媽呀 .......


我都忘了我有幾年沒做了 .....





傅媽媽這獅子頭很用心 .


裡頭還多加了荸薺增添口感 .


而且很貼心的做了九分熟 .


這樣客人帶回家之後加大白菜下去滷 .


熟度就會剛剛好 !!


 













現烤的甜鹹蟹殼黃 .








皮酥餡香 .... 中式點心 .. 一點都不輸法式的阿 ~~!!





八寶飯也有喔 ~~





沒有時間做大菜的朋友們 .


找個時間來走一趟吧 .


回家不用半小時就可以辦上一桌了 .


只要花點時間煮白飯就好 . 是不是超級方便阿 ???





傅記上海小菜


台中市錦中街 58 號


04 - 2238 - 5568


 


一心市場 0921-638-724


向上市場 0912-402-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