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13 (四) ~ 101.12.15 (六) . 三天兩夜的小旅行 .


決定住在花蓮吉安鄉的檜木居 .


懶得搬運行李奔波 .. 所以連續住兩晚 !


 



細雨紛飛的天氣 ... 依著 GPS 來到檜木居 .


這裡離市區很近 . 離火車站也不遠 ~ 算是挺便利的民宿地點唷 ~



 



《 「檜木居」全館以五種檜木為材,特請老師傅以傳統工法榫接施工,


無論外觀內裝均強調原汁原味,時時處處均飄著檜木的香氣,


讓您身居其中時,身心靈都獲得最佳的芬多精SPA。》


看到網站上這麼介紹著 .. 我的心都飛過去了 ~


我很愛木質調的香氣 . 尤其是檜木 .


既然是休假旅行 . 那就挑選這充滿檜木香氣、可以令人身心靈都放鬆的民宿唄 !!


而且進房的時間是下午 2 點 . 退房是中午 12 點前 !


這樣的時間真的很棒耶 ! 不會太趕 . 很適合我 ~


馬上就去電訂了兩個晚上 !



長廊上掛著不同款的木頭  . 還加了一塊壓克力板寫著木頭名稱及解說 .


讓房客可以有更多的了解 ~


在花蓮 ... 幾十年前林業發達 . 很多人都是靠著林業養活一家子 .


檜木居的老闆也不例外 .. 隨著環境變遷 .. 林木業漸漸沒落 ..


老板第二代本著林木業的基礎 . 建造了這間以檜木為主的民宿 ~



下著雨的檜木居 ~ 浸濕了綠色的草皮 ~ 變得更綠了 ~!!



這次入住的是檜木居的晶園 ~


門口有房客的專屬鞋櫃 . 外出鞋統一放在這裡 ~



一樓有飲水機 .. 水喝不夠可以自行添加 .



我的房間在二樓 . 盡頭處還有一個小陽台 ..


右手邊那間就是我的房間唷 ~~!!



雨勢不小 . 木造的桌椅都已經淋濕了 ..












化妝台 、 置物櫃 、 衣櫥 ... 一應具全 ~


東西不怕沒有位置可以放 . 晨間也不用去廁所化妝 . 讚 !!





洗手間不大 .. 沒有浴缸 . 用的是淋浴設備 .


上洗手間的時候 .. 左手臂會撞到洗手台的大理石捏 ....


我 ....... 真的太胖了 !!! >_<






我挺喜歡這樣的設備 . 比起小瓶裝的 . 環保許多 ~


檜木居提供的沐浴乳 、 洗髮乳都是檜木香的唷 ~~


最特別的是 .. 還提供洗衣精呢 !!


像我出門旅遊 .. 如果可以的話 . 會想要直接把貼身的內衣褲直接洗起來曬乾 .


不喜歡累積到最後一天回家之後才跟衣服褲子一起洗 ...


看到這洗衣精 .. 覺得很窩心 ~





基本的牙膏牙刷等備品都有提供 ..





陪伴我兩夜的大床 ~~~





挑高的空間 . 沒有壓迫感 . 一扇大窗戶 . 採光也很棒 !








入住的房型是豪華雙人房 ..


看上的就是這老闆特地訂製的發呆仿和式椅 .









打開窗簾 . 天氣好的時候 .. 採光很足喔 ~~





小姐介紹說這床頭板可是 2000 年的檜木呢 !!


哇 ..... 也太珍貴了吧 !!!





即使是雨天 .. 翠綠的草皮樹木 . 也很養眼 ~~





檜木居也有提供 SPA 喔 .. 有需要的房客可以跟櫃台預定 .





第二天清晨 ... 出了太陽耶 !!





真的是太棒了啦 !!





走到戶外停車場 . 抬頭一看 ... 藍天 、 白雲 、 青山 ... 都露出臉來了 ..




踏著愉快的步伐 .. 準備前往主建築享用早餐 ..


在長廊上 .. 看見了美麗的光影 .. 還有不怕生的店貓 .



餐廳布置簡單 . 有溫馨的感覺 ~



提供的書報雜誌類別很廣 . 而且貼心的是 .. 也有童書喔 !!









好可愛的兒童餐具 !!  好想拿來用喔 !! 哈哈 ...





這天提供的是中式的稀飯及簡單的配菜 .


另外還有提供吐司 & 多款果醬 .








檜木咖啡 ~~ 真特別 ...


看過導演李鼎寫的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一書裡有提到過檜木咖啡 ..


心想著 ~ 有機會 .. 我也要去嚐他一嚐 ...


哈 .. 心想著 .. 雙腿卻像生了根似的 .. 多年過去了 .. 不見行動 .


沒想到 ... 來到檜木居 . 竟然有提供檜木咖啡耶 ...


雖然呈現的方式跟李鼎導演敘述的不大相同 . 但仍令我感到開心 ~






使用檜木桶保溫的地瓜粥 ...








我非常喜歡檜木居的早餐 ~ 連著兩天 . 都讓我吃得很開心 ~ 很滿足 !!


雖是清粥小菜 . 但搭配的清蔬小炒 . 都很合我胃口 .


簡單不過度烹調 . 有媽媽的味道 !! 讓我不知不覺得 ... 吃得太飽了 !





檜木咖啡 ... 呵呵 .. 我嘴拙  .. 還是吃太飽 ??


沒喝出咖啡裡的檜木香 ..


但是咖啡品質不錯 . 沒讓挑咖啡的我心悸呢 !!





吃飽 ... 趁著好天氣 .. 到戶外走走 ...


微風拂動風鈴 .. 響起清脆響亮的聲音 ~ 似乎也替我開心有好天氣 !











沿著小徑走去 .. 是通往檜木居第二專屬停車場 .


那裏可以停放較多的車輛 ... 門口 .. 只有三個車位哩 .





信步走回房間 .. 在陽台上稍作停留 ~






桌椅上殘留的水漬訴說著昨日的雨 .. 靜靜的 ~~ 慢慢的 .... 蒸發 ...






夜晚的檜木居 ~ 燈光閃閃 ... 低調 ... 且溫馨 ~~












如果天氣好 .. 可以在星空下散步 ... 與大自然接觸 .. 肯定很舒服  ~~~~~


只可惜 .. 連續兩夜 ... 有不間斷的雨 ...


下次吧 ~ 希望下次 .. 我可以躺在大大的草皮上 ... 或是海邊 .. 仰望天上的星 !!







呵呵 ... 店貓站得直挺挺的 . 讓我替他拍了幾張寫真 ...


走的匆忙 .. 忘了問主人他的名 ...


 


 


 


 


檜木居


花蓮市吉安鄉慈惠一街 58 號


03 - 854 - 6006


 0953 - 282 - 396


http://www.cypresshouse.com.tw/abou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