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收到親愛的送給我的肉骨茶 ...


今天終於動了鍋鏟要來把它給燉了 !


很好 .. 現在廚房還沒開火時的室內溫度是 31 度 C !!!!


 




 


因為我沒喝過正統的肉骨茶 ..


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它到底是啥味道才對 .


於是 .. 我照著他包裝上的說明準備了蒜 & 排骨 .


 




 


一包肉骨茶搭上 6 碗水 ..


我煮兩包 . 所以是 12 碗水 .


然後一大把的去膜大蒜 .


 



 


煮滾 ~~ 搶搶滾 ~~~


 


很好 ~ 室內溫度迅速的爬升到 33 度 C ..


本姑娘已經滿頭大汗 + 像瘋婆子般的狼狽狀了 !!!


嗚 ~~ 夏天煮飯 .. 一點都沒辦法優雅阿 !!!!!   


 




 


排骨先燒上一鍋熱水 . 將血水燙去 . 撈起來備用 .


因為等等要小火慢燉 .


所以我水滾了就熄火 , 將排骨放進去用泡的 .. 沒多煮 .


 



 


自己又 " 假會 " 的切了一條白蘿蔔 !!


 




 


連同排骨一起加進去 . 小火慢慢燉 ....


吼 ... 整個廚房香煙裊裊 ...


空氣中充滿了肉骨茶的清香 ...


也充滿了它產出來的熱氣 ....


愛吃鬼 .... 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阿 ....


 



 


經過了漫長的燉煮 .. 終於阿 ~~~


湯頭很清香 、 清甜耶 ..


淡淡的中藥香氣在口腔裡縈繞著 ..


雖然天氣很熱 ..


雖然只有電風扇與我相伴 ..


雖然我喝的滿頭大汗 ..


但是 .. 我依舊喝的很開心 ..


 



 



 


這蘿蔔也很入味耶 ~


 


 


 


*~*~*~*~*~*~*~*~*~*~*~*~*~*~*~*~*~*~*


 


前幾天看見 梅子 做了一道絲瓜料理 ..


(   枸杞絲瓜。萬綠欉中一點紅  )


今天賴杯杯打電話給我說有絲瓜ㄟ ...


剛剛收成低 ...


所以就來學一下囉 ...


 




 


絲瓜切成滾刀塊在我家還是第一次耶 ..


之前都是切片不然就切條 ..


曾經很搞剛的切成絲做成絲瓜麵 .


雖然大受好評 .. 但是我刀功太爛要搞很久 ..


這輩子到目前只做過那麼一次  .. 所以 .... 成了回憶了 ..


 




 


還準備了枸杞子 .


 




 


我用麻油來做這道菜 .


 




 


加薑絲 .. 煸到香氣出來 ..


 




 


下絲瓜翻炒一下 .


 




 


加入枸杞子 & 米酒 & 少許水 燜煮至絲瓜變軟 .


加點鹽巴調味即可以起鍋 !


 







夏天廚房的高溫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 >_<


煮完一餐我整個人就像是淋了一場雨 !!


所以 ... 可以煮多快就煮多快 ..


迅速離開廚房到客廳去納涼是最終目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