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火同源位於台南縣白河鎮的關子嶺風景區內,又名水火洞,位於台南縣枕頭山西南方,


碧雲寺東南方約1公里處,由於地質構造特殊,崖壁有天然氣冒出,點燃後火焰永不熄滅,


而崖壁隙縫同時又有泉水涌流,於是形成水中有火、火中有水的特殊景觀,


被稱為台南縣八景之一。


這是官網上的介紹 .


原來有這樣的奇景阿 ... 那當然要來去瞧瞧囉 ~


 






 


不過 .. 到底是水火同源 ? 還是水火洞源阿 ????




 


把車停好 . 拾階而下 .


小可愛一下車就興奮的往前衝去了 ..


他好像嚮導喔 ~


 



 


台南縣政府立了一個牌子介紹這水火同源 .


 



 


還搭配英文 & 日文翻譯耶 ~ 


這天來真的很多國外的觀光客喔 .


也真的很多人佇立在這牌子前看呢 .


 




 


雖然有立牌說禁止設攤 .


不過 .. 怎麼可能嘛 ~~


一下樓梯.就聞到陣陣的花生香氣...


吼 ... 現炒的捏 ~~~


不過這個是機器炒的 ~ 比較省力喔  !











 


然後就是傳說中的水火同源 ..


哇 . 真的很神奇耶 ~


水與火不相容 . 在這裡無法成立 !!


不過 ... 好難拍喔 ~


如果是黃昏 . 可能比較好拍吧 ~


 




 


旁邊還有猴子母子的石雕呢 .


( ㄟ .. 是有可能是父女或是母女啦 ... 或是 .. 兄弟姐妹之類的 ... >_<  )


唉唷 . 就是有兩隻抱在一起的猴子也在看這水火同源的奇景 .


只不過 . 他們長期這個姿勢下來 . 應該需要找時間好好的去 " " 一下吼 ..     


 




 


唉唷 ~ 老闆阿 .. 你別瞪我ㄚ .... >_<


我 .. 我 .. 只是想拍拍你現炒花生的英姿ㄚ ~~


 


哈 . 看到這老板拿著大鏟子炒這鍋花生  .


就想到小時後媽媽也會自己炒花生 .


我呢 . 也會在旁邊吵著說要玩 ..


小孩喇大灶 .. 就是我啦 ~


 


我在拍照的時候 . 老闆忽然抬起頭來看了我一下 .


結果就變成好像他在瞪我一樣 ..


然後老闆笑著跟我說 : 小ㄗㄟv  ~~ 阿 .. 你要記得把偶的寫真照寄給偶嘿 ~


阿 .... 老闆 .. 你沒有留你的 E -mail 給我捏 ....








 


我老爸啦 . 總是一附氣定神閑的樣子 .


 




 


牆上也有刻畫著這牆面上的傳說故事 & 科學傳說 .


 


這種天然的特殊景觀,打破了水火不相容的大自然定律,


也吸引了眾多旅客特地前來參觀,想看看這個傳說中的水火共容奇景。


傳說中在遠古時代,火龍與水虎兩獸相爭、大打出手,結果兩敗俱傷,


火龍化為火,水虎變成泉水,成為今天看到的奇景。


同樣是來自於官網上的介紹 .






 


哈 . 這攤 . 很有趣 . 本來想要買 .


但是在攤位前面遇到一個很沒禮貌的路人 .


壞了興致 . 掃興的離開了 ~








 





 


這面牆呈現一個很大的圓弧形 .


好難拍喔 ~


沒有辦法容下全景 .


這天到的時候又日正當中 .


一整個大背光 . 但是 .. 有的部分又很陰暗 .


最後 ... 放棄 !!!


決定來去逛街啦 !!!!  


 




 


往下走去 . 有一小道長廊 . 長廊上攤位林立 .


這麥芽糖 . 很有古早味 . 記的小時候常吵著要吃麥芽糖 .


表現好的話 . 還可以夾餅乾一起吃呢 .


 




 


然後 .. 我不小心拍到這張兩個人很呆的表情 ..


貢丸哥想殺了我 . 要我立刻毀屍滅跡 !!


不過 .. 我偷偷的把照片從垃圾桶裡撿回來了  ... 噓 .............


 


會有這麼蠢的表情是因為我很無聊的上演了一齣 :


ㄟˋ .. 怎麼那麼巧 ?? 妳們也來這裡玩阿 ~~~  


連攤販的阿姨都真的以為我們是巧遇耶 !!!


 




 


我被攤位下方最左邊第一個放大加粗的紅色字體 " 蘋婆 "  給吸引住了 !!


記得第一次吃到蘋婆這東西 . 是很小的時候 .


當時還住在隔壁的大伯父從矮牆那邊遞過來一小盤黑黑的又熱呼呼的東西.


然後聽爸爸跟我說 : 這東西叫做 ㄆㄧㄣv     ㄆㄨㄥˊ ( 這是台語發音 ) . 很好吃喔.


吃過之後果然是我愛的 . 從此之後我就記住他了..


 


維基百科對蘋婆的介紹 :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98%8B%E5%A9%86


照片 : http://tw.myblog.yahoo.com/jw!xMgna1OeGRndKTNNpo1YW9Iw/article?mid=3712


 


 



 


通常都是直接蒸熟了吃 .


吃它還真的需要一點耐心呢 .


因為要剝掉好幾層的外皮 .


常會把手指頭給搞的髒兮兮的 . 連指甲縫也會變的黃黃黑黑的 .




 


好久沒吃到這美味了 ~


沒想到 . 會在這裡相遇 .


 



 


剝開之後就是長這樣 .


黃橙橙的一顆 . 口感鬆鬆軟軟的 . 也很香甜 . 呵呵 . 是記憶中那股熟悉的甜美滋味 . 


 




 


賣蜂蜜的攤子還做了一個可愛的蜜蜂攪拌蜂蜜的可愛雕像耶 .


好多小朋友在這裡拍照 .






 


我也是這天才知道 .. 原來南薑是關仔嶺的特產阿 !!


還功效多多耶 ...


南薑的介紹 : http://blog.udn.com/giveman/1694194


所以我們帶了一些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