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開心了 ~ 雖然搞不清楚為什麼烤肉變成中秋節的全民運動 .


但是我好幾年沒烤了 .. 今年早早就大吼說今年一定要烤啦 !!!


雖然現在有很多燒烤店 . 可是我覺得烤肉這種活動就是要一家人在一起.


從討論菜單 . 挑選食材 . 升火 . 開始到結束 . 這種氛圍才是真正烤肉的精隨 .


貢丸哥家後院的活體動物都移到公司去給專人餵養了 ..


所以現在一整片的空地都可以利用 .


不用在門口跟大家湊熱鬧 . 自己一家人躲在後面 . 可以很輕鬆自在 ~



沒空去市場 . 所以這次決定就往 costco 採買.


這天早上先去嫂子公司送餅乾 ..


然後就順路繞去了好事多 . 哈! 結果 .. 店還沒開 ..



一樓的美食區倒是已經開了一個窗口開始營業耶 ..


閒著沒事逛了一圈 . 就被櫥窗裡的這個火雞肉三明治給吸引到 ..


然後就跑去結帳吃起早餐來了 ..



就是這個角度啦 ...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


事實上也真的挺好吃的呢 ~


火雞肉雖然夾上厚厚的好幾層 . 但是吃起很嫩不乾柴 .


加上酸黃瓜 & 起司還有番茄 . 口感不錯 !


 


我在吃早餐的時候就發現一大堆婆媽在門口排隊等著要進去採買了 .


哇塞 .. 有種摩拳擦掌準備作戰的感覺 ...




阿爸看到這干貝 . 說他想要敲爆我的頭 .. 他說 .. 你還真捨得 !!



第二次採買還能買成這樣 ... 買尬 .. 我破產了 !!!



本來飲料想要加點草苺進去看起來比較美的 ..


結果 .. 幾百盒的草每 .. 每一盒都長這樣 !!


這品質控管也太差勁了點吧 ....



呵呵 ~ 這兩缸果汁 .. 我阿母看到也是傻眼 ..


他說 : 你邀請了多少人要來 ??


我說 : 沒有阿 .. 只有我們家人 + 土太郎一家四口 .


他說 : 那這兩缸是 ??????????


哈哈哈哈哈哈哈 .. 拜託 .. 結果 .. 這兩缸 .. 銷路超好的勒 ~





熊熊烈火 !!!  這根本就沒辦法烤 ..     這是燒金紙來著的 !!   


( 貢丸哥正在炒肉片 !! 火真的太大了啦 !!! )


第一次烤肉要出動棉紗手套的 !


因為真的太燙了啦 !!




貢丸哥堪稱是烤肉界 pro 級的喔 !!


從烤肉用具到升火到最後烤出來的肉 . 都很強 !!




先來個小菜 ~ 這是使用豬皮 + 絞肉 ( 打成泥 )  + 蔬菜捲起來煮熟之後切片 .


沾蒜蓉醬油超級對味 .   這不是我做的啦 .. 是嫂子的三姐做的 ! 超級好吃的啦 !!




還有自己手工做的甜不辣也超好吃的 !!


 


 


來看看為什麼我阿母會尖叫我那兩缸飲料 ...


除了超大缸之外 . 得知我的材料之後差點沒昏倒 ..


中秋送禮 .. 總是來來去去 .. 除了堆積成山的月餅 、 柚子之外 .


另外一個熱門商品 - - 高級大水梨禮盒 !!!


我家今年又收到了好幾箱 .. 原本就塞爆了的冰箱 . 當然沒地方冰 .


所以 .......... 我就大刀一揮 ................



大概削了 10 來顆吧 .. 因為越削越過癮 !!! 


那水梨真的超級大又超級甜的 ...



然後 .. 打成泥 !!!     再加冰塊 & 雪碧 !!!   



另一缸就簡單的用檸檬 & 肚臍橙切片 .




哈 ! pro 級的在我亂搞兩大缸飲料的同時已經生好火了耶 !!






貢丸哥聽到我說要烤肉 . 就請老爸有去山上的時候順便把龍眼樹枝載下來 .


然後擺在院子裡晒乾 .


所以我們烤肉只用很少的木炭 .. 大部分都是使用曬乾的龍眼木喔 !


太誇張了 .. 為什麼連鍋子都上場了 ??


而且還直接先炒了一大盤的奶油蘑菇 !!!








貢丸哥看我炒好像很好玩 . 接手過去 .. 炒的很開心哩 ..




炒完磨菇接著炒杏鮑菇 !!


大家有看到這火力真的超大的嗎 ??  一整個搶搶滾捏 !!!  




這杏鮑菇炒的超級好吃的啦 !! 


隔天晚餐 .. 阿母叫我再炒一盤 ..  


火勢一直無法變小 . 根本就不能烤嘛 !!!  


我後來大叫說 : 天ㄚ !! 這桶子燒錯了啦 ! 他竟然開了四個洞 . 而且還超級平均的 .


那是要燒金紙才要開洞啦 . 烤肉開洞就別烤了阿 !!!




原本貢丸哥說那這樣沒辦法烤 . 改天再烤好了 ..


我就耍任性說不管啦 .. 我就是今天要吃到烤肉啦 !!!!!


說完還轉頭就走 . 跑進廚房裡去了 ..


然後 .. 貢丸哥超強的 .. 在後面的院子大叫說 : 就如你所願 . 今天烤就今天烤 !


哈 ! 我不知道他去哪裡生出那兩片鐵片來耶 !


而且高度竟然還很剛好 . 不會影響放烤網的位置 !!




雖然封了兩個洞 . 但是火依舊超旺 ..


貢丸哥又陸續的就地取財 . 想盡辦法把四個洞全都封了起來 !!




真的超強的啦 . 竟然這麼剛好 !!!  偶像 ~~~!!!




就剩下最後一個洞了 !!






兄弟兩齊心同力 !!     封了最後一個洞 !!  yeah !!! 可以烤肉囉 !!!




大器 !! 雞腿肉整片 !!


一人一片 .. 大家都臭屁自己烤的美 ..


所以各自負責一片 . 再請路人來評比 .. ( 好幼稚的三個人 !!  )








哈 ~ 美吧美吧 ~~


土太太說 : 真的很好吃耶 . 這個擺在瓷盤上就是一份可以賣到 499 的排餐了耶 .


哈哈哈哈 .. 聽的我心花怒放 ~~


我不喜歡烤肉醬狂刷的烤肉 . 大部分都是原味 . 加點海鹽或是黑胡椒 .


這樣吃起來健康點  . 負擔也少一點 . 還可以加其他的香草調味 . 成就不同的口味 .




超大朵的香菇 ...




從白天烤到黑夜 ...







土太郎 .. 你再演阿 .. 那鍋明明就是我炒的 !!



好啦 ~ 讓你們有點參與感 ..




辛苦的貢丸哥 .. 跟我一樣從下午兩點半就開始忙 ..


一直烤給大家吃自己都沒在吃 .. 趕緊弄一份給他 ~



五花豬肉片 . 火真的太大 .. 這盤是在烤網上面用 " " 的 ..


灑上玫瑰鹽 + 迷迭香 + 黑胡椒 ..


夾吐司或是搭著蘿曼生菜一起吃 . 都好吃 !



肋排 !! 大口吃肉 ! 超爽的 !!


 



還有學姐寄來的鯖魚 !!    謝謝學姊 ~~




我買的吐司竟然迅速的銷售一空 .


唉 ~ 因為我太會烤了咩 .. 奶油 + 糖 .. 大人小孩都愛 !


所以我改吃漢堡包 ..   因為這個漢堡包 .. 讓彤彤妹也跟著吃掉一個漢堡包的麵包 .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海線的特產 .. 西施舌 .






做涼拌超鮮超好吃 .. 尤其醬油裡邊要加上一點芥末 .


那嗆辣的味道 + 鮮脆的小黃瓜絲 .. 讚啦 !!


 


很開心如願的烤到肉了 ..


但是也累慘了 .. 從下午兩點半一直站著 ..


到晚上將近十點 .. 等發現的時候 .. 腿都不是腿了 ..


沒意外的話 .. 下次烤肉 .. 應該又是好幾年以後的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