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3.29 ( 四 ) ~ 嗯 ~ 我們公司都是有為的好青年 !


所以公告放假一天 !!


恰巧 ~ 這天也是起司姐的 " 放風日 " ..


所以 .. 我們兩就跑出來約會囉 ~!~




這家很越南宮廷料理原本是去年就想來的店 ..


可是 .. 不知怎麼的 ... 一直延宕到現在 ...


我們倆都愛吃這種酸甜、 清爽又開胃的料理 .


所以很越南就成了不二選擇囉 .  拍板 ! 定案 !!!



 



 



 










簡簡單單的裝潢 ~ 創造出不一樣的越南菜餐廳的氛圍 ~


在這裡 ~ 多了一點優雅自在 !  用餐環境 . 也令人放心不少 ~


 



 


原本以為還有其他人一起來聚會 !


到場之後 . 才發現 ... 是兩個人的小約會呢 ~


兩個人的訂位 ! 小小的桌子 ~ 我心想 : 這桌子 .. 恐怕擺不下起司姐點的餐 !!


想著想著 ~ 服務人員抱歉的要我先換個位置 .... 但 .. 依舊是兩人的小桌 ~


店內生意超好 . 我也沒多說 ... 就先坐吧 .


沒多久 ... 起司姐風塵僕僕的趕來了 !!


 



哈 ! 先給這張照片嚇嚇大家 !!!!!!!!


起司姐一出手 ~ 便知有沒有 !!


誰才是大咖 ?? 夠清楚 、 夠明瞭了吧 !!!


請大家替 起司姐 歡呼一下 !!!!   


 


我們在兩人的小桌座位上點餐 ..


點到小姐都結巴的說 : ㄜ .. 這樣的話 .. 恐怕 .. 會有點多唷 ..


要不要 .. 先這樣 .. 如果不夠 .. 再加點 !


哈哈哈哈 !!  看到起司姐失望的表情 .... 我都快笑死了 !!!


點完餐之後 .. 我發現服務人員默默的去收了剛走的那個四人桌 ~


一收完 .. 立刻請我們換過去 !!!   


 


小姐客氣的說 : 真不好意思 .. 讓你們換了兩次座位 !!


哈 ! 我調皮的接了一句說 : 對阿 ~ 真是的 ~ 應該要招待一下的 !!


ㄟ v !! 小姐很棒喔 ! 立刻笑著說 : 那當然沒問題 !


 



 


有圖有真相 !! 這就是我們第一輪點的餐 !!


哈 ! 沒錯 !!! 吃完這些 .. 我們還有第二輪 !!!! 









很喜歡那個小碗的設計 ~



桌上擺了兩個醬料罐 .. 好奇的打開來看 ...


ㄟ ... 阿豆 ... 那ㄟ安捏 ??


一個是空的 .. 另一個 ...............    打槍喔 !!!


============================================================


 


來看看我們兩個大食怪吃了些啥好料吧 !!





咖哩雞法國麵包 ~


吃越南菜 ~ 法國麵包當然不能錯過囉 ~


吃起來 .. 我比較喜歡小夏天的法國麵包 .


咖哩雞的口味比較奶 .. 我笑著小小聲的說 : 多加一塊佛蒙特 . 我一定馬上吃光光 !!


這個口味 .. 很適合小朋友喔 ~



接下來是 ... 整本 MENU 只有他有兩個皇冠的 -- 越式海鮮酸辣鍋 !!




 


哈哈哈哈 !! 這個鍋一端上來 ~ 左鄰右舍全都朝我們這桌看了過來 !!


右舍比較可親一點 . 也可愛 !!


我們倆狂拍照 . 相機對焦的時候菜上面會出現紅色的點 .


那小姐超可愛的說 : ㄟˋ .. 他們的菜為什麼會閃閃亮亮的 ?!!


哈哈哈 .. 我聽到忍不住的示範相機對焦時亮起的紅點給他看 .


跟他說 : 菜跟你們一樣 . 是我們拍照對焦才有的紅點 .. 菜不會發亮啦 ..


 


但是左鄰的眼光就很不客氣了 !!


看的令我們兩個都很不舒服 !


我們倆也不是省油的燈 ... 於是 .... 停止拍照 、 停止聊天 !!!


給他 ... 看回去 !!!     


阿呒哩西勒看 .................... 蝦毀 ????????


( 當然最後一句只是心裡的 OS 啦 !!! 拜託 ~ 我們倆 .. 走氣質路線的耶 ~   )




 



 


酸辣鍋附的冬粉 .. 只要煮個 10 秒 . 就 QQ 軟軟的好好吃喔 ~




看起來超彭派的海鮮鍋  !!


菜盤的呈現方式較一般火鍋店不同 .


這種擺盤視覺效果超好的 ~ 一字排開 .. 舖的滿滿的 ~ 一一真實呈現 !!


但是只要仔細的再多看一眼 .. 就會發現其實是障眼法來著 !!


哈 ! 我好機車喔 ~ 沒辦法 .. 我是勤儉持家的歐巴桑阿 ~


很多事情 ~ 不小心 .. 都會看的太清楚 ....


 


這鍋湯的湯底我超愛的耶 ~    


酸辣好滋味 ~ 他的酸跟辣是很舒服的味道 ~


不會太酸 . 也不會有不舒服的辣 .


讓我連續喝了三碗以上 .. 光喝湯都喝飽了我 ....


這湯 .. 是可以續的唷 !!




招待的青木瓜涼拌 !!


酸甜脆口 .. 好像沒有辣耶 ...   我聊天聊的太開心 ... 忘了 ...



起司姐一直想要點右下角的那個 ...


但是想了想之後 .. 我們已經有點火鍋了 . 那個中間是湯 .


恐怕會重複 .. 所以點了越式綜合四品拼盤 !




逆時針方向依序為 : 鮮蝦春捲 、炸春捲 、甘蔗蝦 、 排骨 !




 


拼盤還附了生菜 . 可以將炸春捲 、 排骨包著沾中間的酸甜醬料一起吃 ~



 


甘蔗蝦 ~ 蝦漿料頗實在的 . 吃完蝦漿之後 .


甘蔗還可以當水果啃 !




鮮蝦生春捲 ~




越南的春捲就是這麼的清爽好吃 ~


起司姐一直念念不忘軟殼蟹生春捲 ..


雖然我也愛軟殼蟹 . 可是我實在是已經飽到腦門去了 ..


只好使盡力氣阻止她加點 !!!



網路上評價很高的越式香烤茄子 ~


頑皮的起司姐很壞 .. 點菜的時候就跟小姐說 : 唷 ~ 價錢調高了喔 ~~~


哈哈哈哈哈哈 !!! 好有種喔 !!!




 


上桌的時候是呈現辮子狀的 . 小姐會幫忙剪成一口大小 .




 


可能是我們的期待過高 .. 吃起來有一咪咪的失落 ..


味道是不差 ~ 但 .. 就是 .. 好像沒網路上說的那麼神 !


還是 .. 恰巧今天的香烤茄子退步了 ??



我的媽呀 ~ 我們兩個真的好強 ! 以上餐點幾乎全掃光了..


起司姐竟然一臉意猶未盡 ..


竟然默默的拿起相機找剛剛拍的 MENU 來 .. 準備點下一輪 !!   





媽阿 !! 真的 ~ 把小姐叫來了 !!


然後蓄勢待發的 .. 準備加點 !!!


起司姐點一樣我刪一樣 ..  


我說 : 我真的吃不下了喔 ! 你點的你自己要負責喔 !!! ( 超認真的說 !! )


起司姐說 : 吼 ~ 我今天中午刻意吃很少 . 就爲了晚上這餐耶 ..


我好不容易可以出來 ~ 都來了 .. 全部都點上一輪阿 !! 


哇勒 !! 這就是傳說中的 豪氣 嗎 ?? !!!  


吃到後來 ... 剩下我們兩個 .... 包場 ..........   


我想 ! 我們倆肯定是本日客單價最高的吧 !!  


( 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 )


 



 


最後 ~ 起司姐客氣的加點了越式烤肉串而已 !!


真是 .. 阿彌陀佛 !!!!


牛肉與香茅調味醃上一天 .. 使用烤爐燒烤至兩面金黃 ~




這烤肉串 .. 滋味不錯唷 ~~


我吃了一串 .. 真的陣亡了 !!!!



 



 


三八甜湯 ~ 哈 . 我只聽到小姐說類似摩摩喳喳 . 但是 沒有西米露 ..


我就點了 .....  


我好飽 .. 這碗的味道我真的記不住了 ..


隱約記得是以綠豆仁為主要 . 然後是椰奶的口味 . 不會太甜 ~ 就這樣 ....


不好意思 .. 我是個不負責任的格主 ..






這也是加點的 越式滴露冰咖啡 !!


嗯 ~ 喝起來 .. 小夏天的略贏 !


( 媽呀 !! 去年的 " 小夏天 "  .. 我還沒生出來 ....  人家 MENU 都更新了耶 !! )



這餐 ~ 感謝豪氣的起司姐請客 !  


我這個客人 ~ 真的飽到腦門去了 .


飽到有點神志不清 . 飽到傻了 !!


傻到忘了車停在哪 ? 走來走去找不到 ...  


我想 .. 是上天的旨意 ~ 讓我多走一點路 . 幫助消化吧 !!



 



 


很越南宮廷式料理


台中市大業路 228 號


04 - 2328 - 8306


11 : 30 ~ 14 : 00


17 : 30 ~ 21 : 3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