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在台灣傳統家庭,除了過年之外。。算是另一個大節日吧。。。


 


大家都要忙著祭祖 & 掃墓。。。


 


有些親戚也會趁著這樣的節日大家聚在一起。。。


 


一大早。。跟著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的。。。


 


準備了彭派的一大桌要拜拜。。。


 


 



 


 


除了祖先要祭拜。。。地基主當然也要一起囉!! 


 


媽媽看到我在拍照。。嘴巴念了一句:這有什麼好拍的???


 


然後就看他慌慌張張的飛奔去打開冰箱。。。


 


 



 


 


。。。原來是拿去冰箱冰的小黃瓜絲忘了擺出來了。。。


 


難怪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每次拜拜。。都要準備好多好多東西!!


 


好像不把那張桌子給擺滿就不夠豐盛的樣子。。。。


 


然後每一道菜都還要分成兩份。。。祖先一份 & 地基主一份。。。


 


拜祖先的那份要從一樓端到三樓。。。拜完要再從三樓端下來一樓。。。


 


拜拜忙。。還OK!!傳統咩。。。祈求全家平安順利健康賺大錢!!


 


但是。。。拜完之後的那一大堆碗盤。。。 


 


我不愛啦 ~~~  


 


還有像過年的那種大拜拜。。。一定準備更多。。。


 


然後。。就是開始永無止盡一直吃著過年菜。。。。。


 


那也很恐怖。。。 當我懂事之後。。。


 


每年都會跟我媽洗腦:今年不要準備那麼多啦!又吃不完!冰箱會爆炸!! 


 


雖然我還沒有完全成功。。。但是有改進很多了唷。。。


 


 



 


拜完之後就是大快朵頤啦!! 


 


這潤餅阿 ~ 雖然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只有在清明節才吃的到。。


 


但是在傳統的家庭裡。。好像就是一定要這樣才像過節!


 


例如說: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中秋節一定要吃月餅&柚子&烤肉。


 


我很喜歡吃潤餅。。但是準備潤餅的材料工序真的很多。。。


 


豆芽菜要先處理成銀芽 & 雞蛋要先煎成蛋皮再切成蛋絲 & 豆干要事先炒過。。等等。。


 


就為了待會兒把料一樣樣的擺進潤餅皮裡捲起來放到嘴裡吞進肚子裡!!


 


 



 


 


這潤餅捲阿。。。我覺得精髓就在那熟花生粉+糖粉+海苔粉啦!!


 


還有還有 ~ 那美味無敵的香菜!! 


 


可是今天吃完之後。。。我抱著疑問跟媽媽說:


 


【 是我的錯覺嗎??怎麼我覺得今天的香菜不香??? 】


 


後來媽媽也說: 嗯嗯。。真的不香。。


 


我笑著跟媽媽說:拿去跟老闆退貨啦!跟他說他的香菜不香!


 


害我們家的餅捲不好吃啦!!!     


 


不過還好。。我買的海苔粉超香的!有板回一城!!


 


 







這有黃有綠的潤餅捲。。。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呀。。。


 


不過好像缺了那麼點紅。。。


 


呵呵。。。阿。。不太挑食的我。。就不太愛吃紅蘿蔔咩。。。


 


 


 


 


 


 


 


 


哇哇哇哇哇哇!!  天快亮了耶。。。 


 


好吧好吧。。。今天進度就先補到這邊吧。。。


 


明天再來補這幾天做的吐司!! 


 


呵呵。。。下午約會長跟他家老爺跑去伊蓮恩家騙酒喝!!


 


把酒言歡 ~~~ 超開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