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瞎密 ?? 紅豆餅???少來了。。。 胡謅一通。。。 


 


紅豆餅誰沒吃過!長哪樣大家會不知道!! 


 


不就是圓圓的一塊餅兒裡面包著餡兒。。又稱車輪餅。。


 


這長的很罕見的樣子 ~ 到底是什麼阿。。。 幹麻要冒充紅豆餅勒。。。


 


。。。他阿 ~ 真的就叫做紅豆餅唷 ~


 


而且 ~ 人家他可是已經有了超過30年的歷史了呢!! 


 




 


↑ 不加一滴水!只用雞蛋 & 牛奶調配出來的麵糊唷。


 


 


在台中縣神岡這個小地方。。。


 


慢慢的在我發現了好吃的QQ三角圓湯麵之後 ~


 


好童鞋E小姐竟然又介紹我這巷子內的好味道。。。


 


這個小點心 ~ 可是擄獲了貢丸哥的心肝脾肺腎呢!!


 


我們全家人吃過之後都說超好吃 ~ 


 




 


 


在這個轉角 ~ 讓我遇到了超美味的紅豆餅 ~ 


 


沒有豪華的裝潢 ~ 更沒有亮麗的餐車 ~


 


有的 ~ 只有一對年紀半百帶著滿滿害羞的笑意,和藹可親的老夫妻!


 


一個簡單的小餐車 ~ 就這樣 ~ 默默的經營超過30載。。


 


 




 


 


小小的餐車上 ~ 一個簡單的櫥窗 ~


 


兩個可轉動的鐵盤 ~ 開口笑造型的紅豆餅 ~ 


 


就這樣在老伯伯熟練的雙手迅速翻來覆去的被創造出來了。。。


 


 



 


 


我跟老伯伯說 :『 伯伯 ~ 我吃到了這個小吃 ~ 覺得超感動的耶。。


 


真的好好吃喔!!我想要告訴大家!請大家來吃吃看!可以讓我拍照嗎?? 』


 


沒想到。。。害羞的伯伯 ~ 靦腆的說:呵呵。。謝謝謝謝。。你拍你拍!沒關係!


 


你看 ~ 就這樣。。。我拍到他的心臟了!!就是這些燒紅的炭火!!


 


創造出這小吃的無敵美味!!


 


伯伯說:要拍快點喔 ~ 不然會焦掉喔 ~ 


 


哈哈哈。。好好好。。我來之前有跟我的相機溝通過了!


 


沒想到。。雖然沒有很爭氣!但還是不負眾望的拍到清楚的炭火唷!! 


 


旁邊那個網子上的是超好吃的烤魷魚。  ( 下篇分享!! )


 


 


 



 


看伯伯的快手 ~ 翻來翻去的 ~ 我看的眼都花了呢 ~ 


 




 


地瓜口味低 ~ 是貢丸哥 & 我的最愛!! 


 




 


基本款 ~ 紅豆口味 ~ 用料實在是有夠實在的啦!!


 




 


奶油口味低 ~ 不甜不膩。。香濃順口!


 




 


鹹口味的高麗菜口味 ~~~


 


我有加辣唷。。。 伯伯說:我這高麗菜阿 ~ 都是蔬菜自然的清甜喔!!


 


我一滴水都沒有加!完全用燜的把它的甜給燜出來的。。


 


而且我還特地去買豬腿肉來炒 ~ 還加蝦米爆香喔。。


 


你吃就知道了!你吃就知道了!! 


 


。。。伯伯 ~ 看你靦腆又有自信的說起對這餡料的用心。。。


 


真的好感動 ~~~    


 




 


 


一旁的婆婆說:『 小姐 ~ 不好意思 ~ ㄚ我們沒有扛棒啦!!


 


你拍那個冰店那個啦!我們以前是賣冰的啦!!  』


 


聽Elaine說:『 我們以前放學下課之後 ~ 都會去那裡買清冰喔!!』


 


就是那種用透明塑膠袋裝著一點碎冰。。然後淋上一點甜甜的糖漿。。


 


用一條紅色的塑膠繩綁上 ~ 插上一根吸管就沿路喝了回家。。


 


呵呵 ~ 真是充滿回憶的古早味呢 ~ 








 


這炭火烤出來的紅豆餅 ~ 餅皮充滿了碳香 ~


 


內餡的用心吃的到 ~ 就算是冷了 ~ 依舊好吃!!


 


而且阿!碳香更是明顯呢 ~ 


 


這樣的點心一個才NT10喔。。。有沒有很便宜 ~ 


 


那天Claire我阿 ~ 一下班就衝衝衝 ~ 衝去買了三大袋回家呢。。


 


在那兒呢??? 就在神岡國小的側門。。。


 


時間從下午3點開始 ~ 到晚上大約7、8點 ~ 


 


不過有時候要碰運氣喔 ~


 


伯伯有時候會休息 ~ 還有 ~ 如果提早賣完了就休息了唷 ~ 


 


還有一點超重要。。。伯伯只有冬天才會推出來賣喔!!


 


夏天想吃阿 ~ 只能慢慢的盼到冬天啦。。。 


 


那個冰店的扛棒上有電話 ~ 可以先打去問問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