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好貴好貴阿  !! >"<


 


接連好幾天都是吃肉、吃炒飯、水餃之類的東西 ~~~ 


 


" 嗯嗯 " 都要抗議ㄌ !! 


 


所以決定趕快把這之前同事的愛心地瓜給拿出來做個麵包吃吃 ~


 


均衡一下 !! 


 


 


 




 


 


 


同事回水里 !! 帶來了一大袋的香甜地瓜 !!


 


免費分給我三四個 !! 超開心的 ~~~


 


因為我愛地瓜啦 !! 尤其是烤地瓜 !! 只要看到有再賣 !!


 


沒買就 " 凍未條 " !! 


 


這地瓜帶回家就趁新鮮把他蒸了 !!


 


加了一點糖、奶油、牛奶拌成甜餡 !! 


 


 


 


 


第一次嘗試湯種 ~~ 因為家人除了我之外 !!


 


大家都偏愛 " 軟式的麵包 "....


 


 


 


高粉340g、低粉80g、酵母8g、黑糖60g、鹽1/4t、


 


全蛋1個、牛奶100g、地瓜泥150g、湯種120g、奶油40g


 


 


呵呵 ~ 最近我的配方幾乎都是從 ㄚ芬 那來的呢 ~~~ 


 


( 參考 非常芋頭的湯種芋泥麵包  )


 


沒辦法 ~ 因為他實在是太會做了 ~~ 


 


看的令我口水流不停...慘的是...又吃不到 !! 


 


只好自己試著做做看囉 !! 


 


 


第一次做湯種!第一次做"打結"麵包 !!


 


整個就是一個 " 生疏 " !! 


 


 


 


 




 


 


麵團經過發酵之後整形  ~~~


 


因為做前一個 Brownie 的一個步驟給打花了 !! 


 


嚴重的影響到心情 ~~ 受挫...


 


這個麵包的前半段製作顯點有點兒慢不經心 !! 


 


中途又有客人來要忙著泡茶切水果 ~~~ 


 


真是給他搞的有點兒手忙腳亂的 !! 


 


 


 




 


 


 


第一次做 " 打結 " 麵包 !!


 


實在是想半天 ~ 不懂怎樣才會打的好看 !! 


 


不過好在 ~ 麵團本身我使用黑糖下去 !!


 


地瓜餡黃澄澄的好耀眼  ~~ 剛好可以讓人家忘記醜醜的整形 !! 


 


 


 




 


 


爆出來的地瓜餡好甜好好吃 ~~~ 


 


湯種果然就是傳說中的軟Q好滋味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