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國人的情人節 ~ 七夕 !!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


也是我那美國區親愛的代表 -- 玲姐 的生日 !!   


祝她永遠青春活潑又美麗 ! 生日大快樂 !!   


  


 


感謝中區親愛的代表貢獻一張切開的美麗照片 ~





夏日果漾起司蛋糕 -- 呵呵 .. 自己亂取的名字 .


我在廚房裡 . 不管是玩麵粉或是做菜 . 總是很隨性 .


做菜隨性倒是 okay ~ 味道相符合就行 . 通常不太會有意外 ..


但是玩麵粉、做甜點 .. 牽涉到比例的問題 . 很容易搞砸 ..


但 ... 我就是改不掉這壞習慣 .. 以致於常常搞砸 .


這個看起來超像德國大布丁真的是重乳酪蛋糕唷 ~


烤成功之後根本不管已經是三更半夜了..


忍不住馬上發 APP 跟 Elaine 說我成功了 ..


因為 .. 第一次的 " 隨性之作 " 很不要臉的貢獻給她了 ..


第二次修改了一下配方之後成功 . 真的超級興奮的 ~  




來來來 ~ 有照片有真相 !!


上面那個跟下面這個真的是差很大捏 ~~


下面那個就是自己的 " 隨性之作 " 啦 ..


雖然味道不錯 .. 但是賣相很差捏 ...


北區親愛的 ~ 我 .. 我 .. 我 .. 真的不想寄這個給你啦 ..


這太丟臉了 !!    妮 .. 再等等嘿 ...


 


=====================================================


【 夏日果樣重乳酪蛋糕 】


份量 : 6 吋 * 2 PC


 


皮 : 低粉 150 g 、 全麥粉 50 g 、無鋁 B.P 1/2 t 、無鹽奶油 80 g 、


海藻糖80 g 、香草精 1/4 t 、全蛋 1 PC


 


內餡 : cream cheese 300 g 、sour cream 300 g 、海藻糖 50 g 、全蛋 2 PC 、


自製果醬 120 g 、香草精 1/2 t 、 鹽 少許


 


溫度 : 180 度 C . 30 ~ 35 分鐘


 


PS. 內餡的部分若沒有買到 sour cream ( 酸奶)  的話 全部 都使用 cream cheese 即可.



相關文章 & 作法 : 來做果醬吧 ~ 鳳梨 + 金桔 + 百香果 ~ 碰撞出甜蜜火花 !


 


呵呵 .. 第一次稱為隨性之作是因為我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了 ..


但是又忽然覺得上次自己煮的果醬家人都很喜歡 .


使用了鳳梨、金桔、百香果做成的果醬 . 很有夏日風情 .


如果做成起司蛋糕 . 想像那果香在嘴裡跳躍的滋味 . 應該會很棒 .


所以 ........ 就很隨性的加了 !!


但是 .... 我忘了把配方裡的糖份減少了 !!


結果一出爐我就知道該糟了 ..  好醜喔 ~~~


幸好 .. 我用的是日本的海藻糖 . 吃起來沒甜使倫 .. 呵哩嘎在 !!




日本海藻糖 - 甜度是蔗糖的 45 % . 很細緻 . 不會太甜膩 .


做甜點時糖的部份幾乎都改用這個了 .


在烘焙材料行可以買的到 .


**************************************************************************




皮的部份先製作 ..


所有的粉類先過篩 . 加入海藻糖 、 全蛋 、 香草精 .




加入室溫軟化的無鹽奶油 .




使用 切拌 的方式拌均勻 .


切記不要過度攪拌 & 揉捏 . 避免麵粉出筋 . 不然成品吃起來會硬梆梆的唷 ~




使用不沾分離式烤模 . ( 我有在模子上灑上薄薄的一層麵粉 . 脫模的時候可以更順利 . )


將麵糰均勻的捏在底部 & 邊上備用 .


 


********************************************************************************


準備開始打餡的時候烤箱就可以預熱了唷 ~



內餡的部份 ..


cream  cheese 室溫軟化之後切小塊 . 加入海藻糖打勻 .


分次加入全蛋打勻 .




香草精 & 少許鹽加入打勻至光滑 .




果醬的百香果籽很明顯 . 擔心會影響口感 .


所以出動攪拌器將它給打成果泥 .




哈 ! 原本是想要拿來作畫的 . 覺得應該會很浪漫 ~


後來發現自己做的果醬沒有其他的添加物 .


顏色根本就跳不出來 . 畫也是白搭 .


自己邊做還邊笑自己是個傻瓜 ...




趕緊將果醬泥全都給拌進了起司糊裡去 . 攪拌均勻 .


攪拌的時候就已經聞到了那果醬泥的香氣 .    


心裡祈禱著它要變好吃 !!




將起司糊倒進模子裡 .


用手指頭將原本不整齊的邊邊稍微的整理一下 .


整模拿起在桌上敲個兩下 . 將大氣泡敲出來 . 就可以進爐烤了 .








這就是第一次的成品 . 一出爐就知道完了 ........


不過烤的過程真的超香的 ~




出爐的時候內餡的部分有膨 .. 但是不是我熟悉的樣子 .




冷了之後回縮是正常的 .


所以 皮在捏的時候記得要比餡還要高出個一公分左右唷 ~




出爐的時候又是半夜 ..


APP 給 Elaine ~ 她說她隔天想要烤 pizza !!


哈 ! 怎麼那麼巧 !! 我這幾天剛好有想要吃 pizza 耶 !


Elaine 笑著說 : 拿 cheese cake 來換 !!




我只好硬著頭皮帶了這個 NG 品去囉 ...


而且 .. 我弄了半天 .. 搞不定那個紙盒子 ..


我不會摺紙盒子啦 !!  --- 我 APP 給摺紙盒高手 Elaine ..


那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半了 ...


最後是用塑膠袋包一包先進冰箱再說 .


隔天把所有的紙盒半成品都拎去找 Elaine .



來看看這個 NG 品 .  ( 好丟臉喔 !! )


因為來不及先冷藏一夜再脫模 . 所以皮的部分還太脆弱 . 被我粗魯的弄壞了一些些 .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原本不想要捏邊邊的 . 只想要捏底就好 .


後來發現我竟然忘了先放上邊邊的烘焙紙 . 這樣脫模不容易 ..


所以只好趕緊又將剩下的麵糰給捏上去 .. 但是量其實是不夠的. 哇哩勒 ..


因為糖份過高 . 導致回縮之後的樣子氣孔太大 . 賣相不佳 .


做甜點真的不能太隨性 !!  ( 再次提醒自己 !! )




好可愛的紙盒子 .. 但是我竟然不會摺 !!


後來幸好有好同學 Elaine 現場教學 .






哈哈 .. 那天吃 pizza 吃的很開心 ..


懶得將刀子溫熱再切 .. 切面醜了點 . 不過味道不錯唷 ..


有我想像的那個果香滋味在嘴裡迴盪 ~ 久久不去 ..


親愛的楊小魚小朋友超級捧場的吃掉一大塊耶 !!


真是令我開心的飛上天了 !!


也更加確信這個配方是可行的 !!


所以隔天立刻修改了一下配方的比例 . 再烤一次 !!



誠心誠意的祈禱這次可以成功 ~


每一個動作都特別的小心 、 特別的仔細 ~




一出爐 !! 媽呀 !!! 就是這個光 !! 就是這個裂縫 !!


是我熟悉的裂縫 & 膨脹感 !!


我真的太興奮了啦 !!






看到熟悉的樣貌讓我好感動 ~~  




連續兩模都成功漂亮的出爐 !!


一個晚上挑燈夜戰 . 辛苦 .. 超級值得 !!  




回縮的狀態也很好 ~


上色也是我喜歡的焦糖色 .




皮的部份也是漂亮的金黃色 .. 帶點麥香 ~








真的好興奮 !! 這個夏日果漾起司蛋糕 ~ 成功了 !!


配方 & 作法都很簡單 ~ 推薦大家做做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