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01 忽然很想吃鐵板燒  .. 下午告假 ...


約了仙女一起出來用餐 ..


她說裕元花園酒店的元膳還不錯 ~


於是 .. 我們就跑來啦 !!



冬天 ~ 就是蟹的季節 ~


我愛龍蝦、大明蝦、草蝦等等的蝦類 ..


但是對於蟹類就還好 ~ 因為我不太會享用他們 .


覺得我好像都會吃得很狼狽 .. 索性就不吃了 ..












一開始服務員帶的位置我不是很喜歡 . 看了一下 . 沒什麼客人 ..


於是詢問是否可以坐在靠窗的位置 .


結果她很妙的竟然給了我們一個轉角的位置 ..


就是兩個人分別坐在桌角的兩旁 ..


老實說 .... 我還真有點兒傻眼 !!!


位置就是上面這張照片那樣 .. 好奇怪 .. 為什麼要把同組客人分開 ????












元膳的價格落差蠻大 ..


可以做到 6,600 以上的套餐 ..


我們倆的口袋超淺 ... 所以直接跳過去 ...





難得平日午餐可以出來用餐 ... 當然就要點划算的商午套餐阿 .





小菜兩碟 ~ 一碟是鐵板燒料理幾乎都會出現的和風洋蔥 .


另一碟好像在台中的日料店都會出現的小菜 - 魯花生 ..


不然就是毛豆 .. 哈哈哈哈哈 .. 這是潛規則嗎 ???





哈!! 好久沒見過用波浪刀切的蔬菜了 ...


讓我對著這盤沙拉傻笑了一下子 ..


這盤生菜很新鮮 ~ 調味 .. 一般 .


仙女不吃草 .. 所以我吃了 1.5 份 !!





這湯 ... 好海喔 !!!!


哈哈哈哈 .. 真的 .. 好海洋喔 !


看起來沒麼的清湯 . 但是喝一口 .. 超級濃郁的海味 .


感覺像是用了好幾斤的蛤蜊下去熬煮出來的高湯 . 加上海菜及薑絲煮出來的 ..


好好喝喔 !!!






在喝完很海的海鮮清湯之後喝這個馬鈴薯濃湯 .


 一整個弱掉 .. 吼 .. 我也好想換成那碗海鮮湯喔 ~~!!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鐵板師傅很年輕 .


烹煮的過程很細心 ~ 感覺還不錯 ~!





時令鮮魚 .


哈 .. 去年吃的 .. 我早就不記得這是啥魚了 ..


只記得是海魚的一種 . 肉質實在 .


表面煎的金黃焦香 . 帶點酥脆口感 ~





質地紮實 . 但是鮮嫩不柴 .


佐以簡單的海鹽 & 現磨黑胡椒 ..


新鮮 .. 就是好吃 !





襯菜是我很喜歡的杏鮑菇 .








香煎海大蝦 ~!








蝦子頗大一尾 . 非常新鮮 . 肉質 Q 彈可口 .


只有一尾 ... 不夠不夠不夠 .............





主菜可選 : 紐西蘭菲力 or 雞腿排 or 松阪豬


我們兩個挑選了菲力 & 松阪豬 . 然後一起享用 .













好美好香的松阪豬 ...





搭配剝皮辣椒是第一次嘗試 .


嗯 ~ 其實 .. 沒有非常特別的味道 .


可能松阪豬的油脂夠 . 口感屬於脆 Q 軟嫩 .


剝皮辣椒切成細細的長條 . 滋味不是太明顯 ..


隱隱的醬油鹹香加點微微辣 .


不搶松阪豬的風采 . 配角的角色算是稱職 ~!



紐西蘭菲力 ~





搭配的蒜頭是蒜角 . 屬於鬆軟口感 . 有別於一般的酥脆炸蒜片 .


兩種各有不同風味 .


 


牛排點五分熟 . 算是鮮嫩可口 .





季節時蔬 ~


絲瓜 ... 哈哈哈 ..


仙女不吃很草的蔬菜 .. 所以 .. 我吃了兩份絲瓜 !


媽呀 .. 好飽 !!!








甜點 ~ 銅鑼燒 .





這裡甜點算給的大器 .


通常都是一片對折夾餡 .








這裡給的是上下兩片夾奶油餡 .


銅鑼燒餅皮不錯 . 鬆軟可口 . 餡就普普通通 ...










移駕到另一區域 . 享用咖啡 & 水果 !


ㄟ .. 這個 endding .. 嗯 ..... 真的很商午 !!!


 


 



過了好幾天 .. 整理皮包內的發票發現 ..


哇 ㄎㄠˋ !!!  蝦毀 ~~!!!!


一杯新鮮奇異果汁 ..... NTD 220 +10 % !!!


然後 ... 我竟然有眼不識泰山的沒拍到那杯高貴的奇異果汁 !!


將發票明細拍下來 line 給仙女看 . 跟她說 :


美女 ~! 那天被你嫌說難喝又酸的奇異果汁要價 NTD 220 + 10 % 捏 .


你竟然只喝兩口 !!!!! 浪費鬼 ~~!!!


阿 .. 也恰巧那天出門前我才剛自己削了兩顆奇異果吃 ... 所以沒點 ..


 


我覺得 ~ 小姐那天只有詢問需不需要果汁 . 但是沒有說明價格是多少 .


這點 .. 應該有改進的空間 ..


現在飯店的新鮮果汁價格已經漲了這麼多呀 ??


記得以前我在飯店裡賣一杯鮮榨柳橙 NTD 160 +10 % . 就覺得很高貴了說 ....


 



我說我很不甘願沒拍到那杯奇異果汁 ..


仙女說 : 畫一杯補上去阿 .


我說 : 我不會畫畫 .. 幫我畫一杯來阿 ~


沒想到 .. 她還真的立刻用手機軟體畫了一杯來 !!


 



我說 : 還要有黑點點啦 .. 奇異果汁的子是黑色的 . 有黑點點 ..


仙女馬上補了另一張過來 ..


哈哈哈 ... 不愧是仙女 .. 有求必應捏 !!


 



然後 ... 她又補了這張來 ..


意思是 .. 她畫的這杯 .. 要賣 NTD 300 嗎 ??


賣誰阿你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