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14 (五) . 離開滿妹豬腳 .. 繼續前往黃金蜆的故鄉 -- 立川漁場 .


GPS 帶我走進了一條小小的像是產業道路的路 . 讓我越開越害怕 ......


終於 ... 在經過了一片荒蕪之後 . 看見了小小的指示牌 " 黃金蜆專業養殖區 " .


而且小立牌上的箭頭跟 GPS 指引的方向是相同的 . 才讓我小小的放心一下下 ..





哈 !! 好可愛喔 ~~


黃金蜆騎卡打車耶 ...





經過了九拐十八彎的小小產業道路之後 .


總算看見了 " 歡迎光臨 " 的招牌 ...


這跟我原本想像的 .. 還真是不太一樣 .




陽光透過厚厚的雲層 . 照射在魚塭上 .. 好美喔 ~~












恩典鐘 .... 矗立在漁場前的廣場上 ..









哇 ... 漁群超豐厚 .. 每一尾個頭都超大 . 活動力十足 !!





整個花蓮到處都有濃濃的聖誕節氣氛 ~


 



民國52年時,有一位30多歲的年輕人,帶著全家家當離開雲林老家,


來到台東開始一條艱辛的拓墾之路。


8年後,這位已邁入壯年的青年又懷著新的夢想,


來到花蓮,在河川水路交織如網的壽豐鄉河川新生地,創建了河蜆的養殖事業。


為了感念家族與事業均因河川而立,因此將此地取名為「立川漁場」。





多年來,在養殖生產技術與專業經營管理的不斷進步創新下,


原本一粒粒毫不起眼的「蜊仔」,被養成體型飽滿、味道鮮美,且外殼呈現金黃色澤的「黃金硯」。


這位青年在花蓮一手建立起的「立川漁場」,


不但榮獲全國十大傑出農民「神農獎」的肯定,更成為聞名全國的專業漁產養殖業者。





10年前,立川成功研發製造「綠川」黃金蜆精,


並取得「GMP食品」認證以及「CAS優良農產品」證明標章認證。


之後又陸續研發出蜆錠、蜆精、蜊仔健素等多項產品,大幅增加傳統養殖產業的附加產值。






立川漁場傑出的成就,除了本身養殖技術的創新突破之外,


得天獨厚的優質環境也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從高處俯看立川漁場,一畦一畦的天然湧泉養殖池猶如鑲著翠綠邊框的明鏡,


映著天光雲影,像明珠般閃閃發光。


近年來,立川逐漸轉型成為休閒漁場,


遊客不但可以在這兒體驗舊時「摸蜊仔兼洗褲」的鄉土野趣,


還可以在號稱是「老饕們的私家廚房」裡,品嚐立川特有的漁香美饌。


現炒黃金蜆、清蒸貴妃魚、黃金蜆丸、以及鹽烤香魚與台灣鯛,


都是遊客們不能錯過的招牌佳餚。


至於「立川湧泉水族生態之旅」,更是一項兼具知性與感性的熱門活動。


隨著工作人員的詳盡介紹,遊客得以一窺黃金蜆養殖產業的奧妙,並欣賞養殖濕地動人的飛羽之美。


 


【 以上四大段的文字取自於網路 】


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17




















腹地不小 .. 綠色的自然造景非常美 .


在這裡散步...很輕鬆自在 ...





走過木製長廊 . 可以抵達餐廳 .. 享受黃金蜆以及其他佳餚美饌 ...




 



 




摸到的蜆可以帶走唷 .. 最多帶走一斤 .


這個遊戲可以讓小孩體驗 . 我覺得很不錯呢 ...


以後我家可愛的小安安長大了 . 看看有沒有機會再來一次 ..




參予的民眾玩的不亦樂乎 ... 笑聲連連 . 



記得小時候去鄉下也有摸過蜆 ..


不管褲管捲的有多高 . 最後一定連內褲都是濕的啦 ...


孩提時的無憂無慮 .. 真好 ~~!!






發現很多餐廳都喜歡取聖經裡的 " 五餅二魚 " 來命名耶 .





門口有一份放大板的 MENU !



報章雜誌之前也有推薦過唷 .


 


黃金蜆精不含脂肪、無膽固醇又含有豐富蛋白質,營養滿分!




嗯 .... 才剛吃完滿妹豬腳的我 ... 根本來不及消化 ...


這時候心裡超掙扎 .


想說都一趟這麼遠跑來了 . 下次要來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


不點個一盤招牌黃金蜆來嚐嚐 .. 真的太說不過去的是吧 ..





點完餐之後 . 服務員立刻送上一個小碗 & 一個塑膠大空盤 .



不一會兒 . 一個年輕的男服務生推出餐車來 ..


我一轉頭看見這 NTD 200 的炒蜊仔 .. 忍不住驚呼出聲 !!


『 這.........也太大盤了點吧 !!!  』


惹得那位服務員也忍不住的噗哧笑了出來 ..


迅速幫我端上桌後一溜煙的就跑了 ....







各位 ... 他真的超級大盤的啦 !!


看一下那個小碗 .. 那枝筆 .. 瞬間都變得好渺小 ...


心裡想 : 阿彌陀佛 .. 幸好我沒貪心另外多點炒野菜 ...








好香喔 ~ 大火快炒的蜆 . 香氣十足 ...


醬香 . 鍋氣 . 相親相愛的在一起 ...





每個蜆個頭雖然不大 . 但是每個蜆肉都超飽滿 ..


師傅的功力很不錯 . 個個都還是超嫩的口感 .


一點都不會乾巴巴的唷 .





當我一個人埋頭苦幹 . 孤軍奮鬥的對付這盤蜆的時候 ..


客人陸續的進來了 ...每個人都往我桌上瞧 .


讓我覺得好糗好害羞阿 ....


坐在我對面那桌的人一直往我這邊看 ..


我猜想..他們應該都在打賭..看我是不是可以把這盤給吃完吧 !!


越想越不自在 ..立刻加快我的速度 .


想盡辦法不要浪費 . 另一方面也想測試自己的極限可以吃到哪 .



哈 ! 塑膠大盤很爭氣的堆了一座蜆殼小山 !!



這是最後剩下的 ... 我真的 .... 盡力了 .........


 


去櫃檯結帳的時候 . 立刻跟阿姨說 : 你們 ... 怎麼沒有那種一人或是兩人的小份量呢 ??


阿姨說 :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一桌一桌來的 ..


我說 : 真的好大一盤 .. 很好吃 .. 可是我盡力了 . 真的吃不完 ..



阿姨說 : 小姐 .. 蜆很好 .. 吃不完嗎 ? 我幫你打包.你帶回去 .. 不要浪費了 .. 等等我喔 !!


然後阿姨不等我回答 ...


馬上就從櫃檯衝出來跑去我座位上幫我把這盤吃不完的蜆端回廚房幫我打包 .


真的很謝謝他的熱心呢 .....


最後 .. 這蜆 ... 讓我當消夜配著美如吃光了 ....







後來問了阿姨 .. 這一盤 NTD 200 的蜆 . 足足有一斤六兩耶 !!!!!!!


一次吃那麼多蜆 .. 會怎樣阿 ????


我三天的花蓮遊回去的隔天接著要健康檢查捏 ...................   


 


 


立川漁場


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路45號


電話:03-8651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