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如果起得來我喜歡走路去逛菜市場 !


那陣子忽然很想要吃燒肉 ~ 軟嫩嫩的燒肉 ...


 



 


所以 .. 假日特地少睡一點點 .. 跑去逛市場買肉回來 .


這塊肉 ~ 好漂亮 ~    


這攤豬肉商 .. 生意超好 ~ 買肉 . 要用搶的 .


太晚去 . 漂亮一點的 .. 都賣光了呢 .


 




 


我很喜歡逛菜市場 ~ 我覺得比逛百貨公司還有趣 .


買肉買菜也可以挑選較新鮮漂亮的 ~


而且價格也比較實惠 ...


買菜還可要免費的蔥 、 香菜 、九層塔和辣椒...   


 




 


豬肉買回來 ~ 燒一鍋熱水 ~ 皮朝下 . 下鍋燙煮一下 ..


這塊肉夠厚夠大 . 三斤多 ~ 我大概煮了 5  分鐘左右 ~


 



 


粉嫩嫩的顏色 ~ 真的好美唷 ~


中間還有軟骨的部分 .. 是我最愛吃的部位  ..


 




 


鐵鍋裡放入薑片 、 蒜頭 、 八角 、 蔥段..







 


豆腐乳 + 紅麴醬攪拌混合均勻 ...




 


均勻的塗在豬皮上 . 旁邊也可以塗上一點 .





 



 


加上少許冰糖 、 醬油 、 還有紹興酒 .


 




 


加水到滿 ~ 蓋過豬肉 ..


然後蓋上鍋蓋 . 中小火慢慢的燒上三個小時 .


期間每隔 15 分鐘我會打開鍋蓋 . 用湯匙舀起湯汁淋在肉的表皮上 .


 




 


吼 ~~ 這燒肉 !! 真的有夠香的啦 !!! 


香到宅弟在樓上大叫 : 『 老姐 !! 不要再荼毒我了 ! 給我肉 ! 給我白飯 !!


他好可憐 ~ 房間在廚房樓上 . 香味往上飄 ..


我從晚上八點開始燒 .. 燒到 11 點 .. 香到他都快崩潰了 !!   


 




 


燒完之後 ~ 放涼之後冰冰箱一晚 .


隔天拿出來之後把上面凝結的油脂去除 .


然後再開火燒開 ~ 就可以盛盤囉 !


 




 


顏色變的更深 ~ 更入味 ~


加了冰糖 . 讓口味變的更圓潤 . 燒出來的醬汁也更濃稠更亮 .


 



 


哈哈 !! 看我在盛盤 .. 宅弟在旁邊睜大眼盯著他們 ..


嘴裡一直叫著說 : 我要大碗的 ! 昨天被他霞了一整個晚上不能吃 ! 今天要吃回來 !!


 




 


用大碗公裝了八分滿的白飯. 夾了一塊最大的燒肉 .


搭上宜蘭帶回來的三星鄉蒜苗 . 再淋上醬汁 ..


我還在廚房用第二碗拍照的時候 ..


宅弟 ... 竟然 .. 已經吃完了 !!!   


 




 








 


攤開熱呼呼的刈包 .




 


夾上燒肉 .




 


夾上燒到超入味的蔥段 ..


 




 


再夾上蒜苗切片 ..


 




 


宅弟超級捧場的立刻再吃下兩份 ...


是有沒有這麼餓阿 !!!


 


 


看到大家把菜吃光光露出滿意的笑容 .


做菜的人 ~ 真的會很有成就感 !!





 


媽媽不敢吃肥肉 ~ 這瘦肉的部分她也很稱讚唷 .


很嫩 ~ 不柴 . 一絲絲的超軟 .


 


 


 



arrow
arrow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