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 我幾乎很少在外面吃早餐 !


因為媽媽每天都會早起替大家準備早餐 ~


唸書的時候曾經拿媽媽做的早餐跟同學換外面買的早餐吃 .


那時候覺得可以吃到外面早餐店的早餐覺得真是超好吃的 !!


( 午餐有時候也是 , 那時候也覺得便當真是人間美味阿 ~~  )


 



 


MENU 就貼在桌上 ~ 琳瑯滿目的 ..


我發現台中的早餐店好競爭喔 ..


以前在台北讀書打工時 , 賣的東西很簡單 .吐司漢堡義大利麵等..  就已經賣的嚇嚇叫了.


回到台中到早餐店一看 !


哇塞 ! 簡直是奇景 !     


除了大扛棒上的 MENU 之外 ,


櫃台阿 , 柱子阿 , 爐台阿 , 冰箱阿 ~ 全都貼滿了餐點海報 !!


中式西式幾乎都包了 !!


但是只要站在點餐櫃檯一下子 .. 仔細聽 ~


大家其實點的都是那幾樣 ..


不外乎是火腿蛋、培根蛋、蛋餅、漢堡、蘿蔔糕 ..


 



 



 


玉米濃湯 ~


這湯煮的不錯 ! 濃郁滑順好喝 ~


還加了烤乾的麵包丁 , 現在早餐店的濃湯都這麼精緻阿 !!


只可惜 .. 他是溫溫冷冷的 ..


我愛熱呼呼會燙嘴的湯阿 ~~~


 






 


點了一份起司蛋餅 !!


哇 ! 這蛋餅 .. 一看就超好吃的啦 !


是我很喜歡的那種脆皮蛋餅耶 ~

皮乾烙的很香很酥不油 ,


包上煎的嫩嫩的雞蛋還有起司跟些許炒過的洋蔥 ~


這個蛋餅真好吃 !!!


 


 


**************** 。。。。。。。。。。。。。。。。。。。。。。。*******************


 



 


某天晚上 , 跟朋友在東興路三段遊走瞎混 ..


( 真的是在走路!我們走了好遠好遠好遠的路 !  )


發現一家新開的麵包店 -- 湯本手感烘焙


大大的紅布條掛著某某電視台採訪 ..


主打是鴕鳥蛋做的蛋糕 .


不過小姐說店內不能拍照 .. 所以挑了幾個麵包帶走 ..


其實那天挑了好幾個 .. 其他的我擺在桌上來不及拍就被當宵夜吃掉了 ..





 


我還蠻喜歡麵包添加些許堅果類的組合 ..


看到幾乎都會買 .


這個造型讓我覺得很可愛 .. 又看見核桃 .. 所以就買了 ..


 



 


猜想這是使用甜甜圈模去發酵的 .


是很高的甜甜圈麵包 .


表面的巧克力淋醬 ,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巧克力麵包 .


復古又帶點新意 !


 



 


組織還不錯 ~ 不會太乾 . 但也沒有太驚喜 . 





 


店員也很推的玫瑰荔枝蛋糕 .


真巧 .. 我剛好有意要買 .


店員又大推 .. 於是買了一個來嚐 .


 




 


前陣子很夯的桂圓蛋糕店裡也有賣 .


這個除了添加了荔枝乾之外 . 還多添加了玫瑰 .


表面就看的乾燥玫瑰 . 也可以聞到淡淡的玫瑰花香 ~









 


嗯 ~ 這個蛋糕還不賴唷 ~


料多味美 . 蛋糕鬆軟不乾也不膩 .


玫瑰花的香氣跟荔枝看似奇怪的組合 .


吃起來卻還挺不賴低捏 ~


下次有路過 . 應該會再買來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