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身巷弄間的明森宇治。。。。


 


原本從昨晚開始下起滂沱大雨,但是星期六一早硬是出門去晃晃 。。。


 


完成既定行程 ~ 走出耕讀園 ~ 發現。。。


 


竟然出了大太陽呢 !! 


 


老天爺 ~ 我真是太愛您了 ~~ 


 


除了Amy姐之外 ~ 我也可以當您的乾女兒嗎 ???  


 


 



 


 


既然放晴了 ~ 那就絕對不能放過趴趴造的機會啦 ~~ 


 


車子奔馳在馬路上 ~ 一邊撥著電話call小碧出來認領 傑森烘豆坊 的咖啡。。。 


 


 



 


 


呵呵。。。要不是事先已經有做過功課!!


 


這家店以我這個路癡的程度。。。絕對。。。找不到的啦 !! 


 


真的好隱密喔 ~ 而且忠明南路 & 存中街口正在修路。。。


 


不知道的人想要找到。。真的就是碰運氣呢!!


 


 



 


老天爺今天真的很幫我耶!!除了因為自己是路癡而轉錯方向多繞了一點路之外。。。


 


因為小碧剛被我挖起床!要出門肯定還要一小下子。。


 


所以我決定不先停忠明南路上"土庫P"的特約停車場!


 


決定先繞過去看看店到底在那兒。。 


 


結果就因為這樣的一個想法 ~ 


 


竟然讓我非常Lucky的在店的轉角就有一個免停車費的停車位可停呢!!  


 


繼雷雨之後放晴的第一個幸運 ~ 接著順利找到停車位的第二個幸運。。。


 


 



 


 


不過。。早有耳聞這家店不大!座位數不多!最好事先訂位以免向隅!!


 


而今天又是星期六。。。因為是臨時約的 ~ 哪有可能事先訂位。。。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店內 ~ 哇 ~ 戶外區已經客滿了。。。


 


嗚。。。心裡祈禱著。。別這樣。。老天爺阿 ~ 我很貪心 ~


 


請你再多給我一個幸運吧 ~~  


 


我鼓起勇氣推開門。。小姐迎面而來:『 您好。。請問有訂位嗎 ?? 』


 


『 ㄜ。。沒有耶。。。我們有兩位!請問。。還有位置嗎??  』


 


『 嗯 ~ 有!只剩一桌的位置呢 ~ 這邊請! 』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天爺 ~ 我愛死你了啦!!  


 


真的給了我第三個幸運耶!! 


 



 


 


我用最快的速度一屁股的坐下來。。深怕就在下一霎那會有人推進門來跟我搶位置呢。。。


 


喝著服務員送上香噴噴 & 熱呼呼的玄米茶。。。翻著菜單。。。


 


想著該吃些什麼才好。。。


 


 



 


 


哈哈。。雖說是臨時決定要來這邊用餐 ~


 


但是。。我可是早有準備呢 。。 


 


在 大台灣旅遊網 列印出來的優惠卷早就準備好了呢 ~~~ 


 


招牌京都宇治和菓子兌換卷 !! 店內單點一份要 NT 90 喔!!


 


這優惠卷使用期限到 98/06/30 !!一桌可兌換乙份!!


 


想去的人 ~ 趕緊學學我 ~ 事先列印下來放在包包裡 !!


 


就算是臨時想過去用餐 ~ 也可以享受這個好康唷。。。。


 


 




 


等著小碧飛車過來與我會合的同時。。。


 


我自個兒先享用起這個小甜點 。。。 


 


先聲明唷 ~ 我是因為店內完全客滿。。我怕人家覬覦我的桌位。。。


 


所以我不想讓桌上空空乾等咩。。。所以我才先點來,然後先用的!! 


 


招牌的京都宇治和菓子以玄米茶手工製成,過中過程不加一滴油脂!健康又美味。。


 


日本宇治玄米茶與抹茶自古以來受到很高的評價,


 


明森結合傳統工藝百年傳承,創新配方美味呈現,


 


製成的京都宇治和菓子綿密柔細如雪花、入口即化,不甜不膩!!


 


類似我們中國風的綠豆糕!!內餡的紅豆也不甜膩唷。。。


 




 


 


櫃上的所有茶碗 & 杯子器皿等。。都是老闆娘昨天才剛從日本帶回來的喔!!


 


這算不算今天的第四個幸運呢 ??? 昨天才到貨!現在才更新上架呢!!


 


就在我們用餐的同時 ~ 老闆娘在一旁更新架上的貨品。。。


 


我跟小碧從一開始就注意她了 ~ 


 


只不過。。我們倆賊兮兮的不動聲色等著老闆娘全部更新之後。。。


 


打算第一個衝上去看看。。。 


 


 







果然 ~!我們吃飽後!老闆娘也更新完成。。。


 


於是。。我們兩立刻衝上前去好好的鑑賞一番!!


 


這個是小和尚造型的線香盤。。。好可愛喔 ~~ 






 


 


這組咖啡杯是手工做的呢!!只有一組喔!!


 


這謝小碧小姐。。。又開始品頭論足了一番。。。


 


跟著老闆娘熱烈的討論了起來。。。


 


唉。。我已經感受到他想要搜括回家的意圖了!!而且。。


 


。。。。。非。常。強。烈!!非。常。明。顯!!。。。。。 


 


結果。。沒有意外的 ~ 他開心的把它們給打包了!! 


 


她說:『 Claire~我跟你說!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


 


用這咖啡杯泡 傑森烘豆坊 家的咖啡!會有百分之兩百的好喝!!


 


因為 傑森烘豆坊 的咖啡已經有100分了!所以更要用這個咖啡杯泡來喝啦!! 』


 


哇哩勒。。。那個。。伊蓮恩 童鞋阿。。。


 


小碧已經中了你們的毒了。。而且。。是無法猜測的深耶。。。


 






 


 


從店內往店外拍出去的樣子 。。。


 


看的出來吧 ~ 這天氣!擺明了要我們出來透透氣的啊!! 


 




 


這空出來的桌子。。。讓我非常的開心!!


 


因為。。我進來的時候。。狹小的店內。。充斥著這桌客人的喧嘩聲。。。


 


要不是沒其他座位。。而且我真的很想在這裡用餐!!  我真的會奪門而出!!


 


嗯嗯嗯。。。這個也要記上一筆幸運 !! 


 


讓我們後續用餐能夠享有安靜閒適的空間!! 


 


 



 


 


這盤 京都和風鬆餅 也是在等待的時候就先點了的!!


 


想說小碧飛奔過來 ~ 肚子空空。。可以先填肚子 ~ 然後再享用餐點。。


 


ㄟ。。好啦。。我承認。。我自己也很想先填肚子 ~ 因為我好餓阿 ~~ 


 


熱呼呼帶著抹茶香的鬆餅,搭配宇治抹茶冰淇淋和綿密鬆軟不甜膩的紅豆,


 


一冰一熱交錯的驚奇口感,在嘴裡散發出順口濃郁的抹茶香味。


 


那綠色的抹茶凍。。同樣充滿著抹茶香 ~ 依舊不甜膩!!


 


連不愛吃甜的小碧也都吃的津津有味呢!!


 


一定要說一下:在冰淇淋上的玄米。。。真的好香好香喔 ~  


 


除此外還有紅茶風味的鬆餅,是搭配水果和香蕉慕斯的喔。


 


 




 


薑汁和風燒肉 。。。 


 


這個餐好好吃喔 ~~ 正確的名稱我記不太起來了 ~ 


 


只記得這燒肉很嫩 ~ 搭配薑汁 & 薑絲入口。。。超級下飯的!!


 


配餐也不遜色喔 ~ 軟嫩嫩的茶碗蒸 & 醋味前菜。。。好吃好吃!! 


 


 



 


和風日式火鍋 ~ 肉片是無骨牛小排!! 


 


冷冷的天氣!當然要點一份熱呼呼的火鍋阿 ~ 


 



 


 


一看就知道是一份我最愛的清爽鍋物!!  


 


香菇雕了花 ~ 連紅蘿蔔也精心的刻劃了花樣呢!! 


 


好啦 ~ 這是我個人的怪癖。。我喜歡這些細心的小地方啦!! 


 







 


牛小排很棒喔 ~ 輕輕的在鍋裡涮幾下 ~ 


 


搭配附上的和風醬汁。。。真的好好吃喔 ~~ 


 


看到那大大朵的杏鮑菇了嗎 !!  讚啦!! 


 


整個湯頭喝起來非常的清甜!!我們倆把這鍋湯毫不浪費喝光光喔!! 






 


飽到不行的我們。。。繼續進攻著附餐甜點 & 飲料!! 


 


老闆親赴日本請師傅量身打造符合台灣人偏好香濃咖啡,


 


屬於中淺度的烘培,保留了咖啡的原味和果酸,


 


獨特的純淨風味,順口又香甜,喝完之後微酸的口感留在口中。。


 


再喝一口白開水,會發現口中的咖啡香,竟讓水變的更甘甜!


 


南非席德茶(博士茶)。。。原味。。。


 


喝起來淡淡的清香。。。有令人身心放鬆的魔法。。。


 


除了原味之外。。還有檸檬香味 & 藍莓口味的唷 。。


 




 


 


又是一個不甜不膩好吃的抹茶紅豆茶凍。。。 


 


原本以為只是一個抹茶茶凍。。。吃了一口之後才發現。。


 


原來裡面大有文章呢!!包含了綿密鬆軟的紅豆餡兒呢。。。


 


這臨時約的午餐+下午茶。。。令我們度過了超開心的一個下午。。。


 


這天。。。真的好幸運阿 ~~~  超感恩的呢 !!  


 


 


 


 


 


店家資訊


 


可刷卡/接受訂位/特停車場


 


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


 


電話:04-2375-6262


 


傳真:04-2375-8583


 


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61巷1號


 


靠近五權西路存中街口。。。路口是一家動物醫院!


 


轉進去之後,找到AD義大利麵。。


 


那個巷子口轉進去,在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囉 ~ 


 


忠明南路上的"土庫P"是特約的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