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22 是一個大日子 ~


 


台灣第12任總統 & 副總統的選舉投票日 !!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 " 監察員 " !!


 


 


 




 


 


 


97。03。22一大早就到投票所準備 !!


 


早上7:30門口就有人開始排隊想要搶頭香。。。


 


準八點請民眾檢查投票匭確認是空的之後貼上封條。。。


 


開始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這次各個投票所都加派人力。。 呵呵。。。


 


果然是對的 !! 因為。。這次的投票率真的好高呀。。。。


 


從早上八點開始,一直到下午4點結束前 ~


 


總是絡繹不決。。。都要排隊呢 !! 


 


工作人員都戲稱"這次比較難賺" !! 


 


還有人說 : 第一次覺得烏日鄉的人口有這麼多耶。。。 


 


因為人潮都沒有停過唷 ~~ 


 


而我呢 ~ 也是水少喝 ~ 只為了少跑洗手間!!


 


因為! 我要好好的看著呢 !! 


 


大家都別想要搞怪 !! 


 


這次去監票。。。真的發覺到一件事情耶。。。。


 


除了林青霞。。。真的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投票"耶 !! 


 


我的位置是在投票匭前面。。目的是監看是否有人將票帶出去或其他不法之情事發生!


 


在那個位置 ~ 真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誰投給了誰。。。。


 


因為有的人在圈票處只有圈票而已 ~ 並沒有將票給折起來。。。


 


很多人都是大剌剌的拿在手上 ~


 


然後慢慢的晃到投票匭前面才開始慢慢的對折投入票匭裡。。。


 


我真的就看到很多人蓋上了私章!還四四方方、清清楚楚的勒 ~ 


 


還有。。不少民眾到了圈票處。。


 


還探出頭來問:小姐,這要怎麼蓋?蓋在哪裡??要蓋幾個??? 


 


有的跟他說明了只要選擇一個框蓋上一個圈就可以了。。。


 


他還以為我欺騙他勒。。。 


 


因為他回我說 : ㄚ明明就選總統跟副總統,怎麼會只有蓋一個!


 


哇哩勒。。。。。。。。。。。 


 


我的老天ㄚ ~~ 發生什麼事????


 


事前的教育訓練。。。& 工作人員手冊裡有記載哪些是有效票!


 


哪些是無效票。。。。


 


當初我們看了可真的是哈哈大笑 ~~


 


因為心理想 : 這也太誇張了吧 !!怎麼會有人蓋成那樣!! 


 


結果。。。當天。。。我真的是"眼見為憑"。。。而且覺得:一點也不好笑!! 


 


真的有人會亂蓋一通耶 ~


 


這麼大的一個格子。。。對不準的嗎 ???? 


 


蓋了那一整排。。。到底是為了什麼 ???? 


 


除了蓋上私章的!還有人簽上大名的勒 !! 


 


除此之外 ~ 還有人不知道要帶身分證!不知道要帶私章!不知道要帶領票通知!!


 


這些人 ~ 到底都是怎麼一回事阿 ???


 


是教育失敗嗎 ????? 真的是無解耶。。。。。。。。。 


 


************************************


 


開票的時刻才精采哩 ~ 


 


超緊張的 ~ 門窗全部關上!桌椅擺好做好隔離!避免有心人士茲事!


 


請警官監督拆開封條 ~ 然後工作人員蜂擁而上趕緊先行"整票"。。。


 


( 因為大家都想早點下班!一定要快快快!!  )


 


整票進行一下子就開始了"唱票"。。。。


 


民眾聚集在隔離區前面仔細的觀看唱的每一票是不是"有效票"。。。


 


氣氛凝重又緊張阿 ~~~~ ( 真可惜不能拍照 !! >"< )


 


唱完票統計總數又是一陣嘩然。。。。


 


支持者勝出就是一陣歡呼。。。。 


 


幾家歡樂幾家愁就是這樣的景象吧!! 


 


然後大家就開始撥打手機報告戰績。。。然後跟其他票所連線做紀錄 !! 


 


我想 ~ 這樣的紀錄 ~ 比看電視還要精確吧 !!


 


至少不會有"灌票"的嫌疑啦 !! 


 


 


***************************************


 


第一次去參加監票。。。我還真的認真的給他"監"的緊呢 ~


 


目不轉睛的看著每個人頭下那神聖的一票。。。


 


那種感覺 ~ 好難形容喔 ~ 只能說。。我的眼睛快要脫窗啦 !!   


 


 


 


希望下次在投票日前電視媒體或是其他的媒體媒介。。。。


 


能夠多點教育正確投票的說明&宣傳&廣告。。。。


 


別再有因為無知而投下"無效票"的情事發生了 ~


 


要是。。真的就差那一票。。。那可真的是飲恨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