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做過的起司球 ~~~


 


 


 


不過這一次我沒有加雞蛋 !!!


 


 


 


改加 1 T 的牛奶 ~ 麵團變的比較濕潤 !!


 


 


 


揉起來的感覺 ~ 好柔軟喔 ~!  


 


 


 


進烤箱烤過之後 , 整個會比較塌一點 ~


 


 


 


但是 ~ 吃起來還是一樣的好吃唷 ~~~ 


 


 


 


 


 




 


 


 


 


這是一道 " 偷懶 " 的點心啦 ~~~ 


 


 


 


我只是把市售的起酥皮灑一點咖哩粉,然後捲起來進烤箱烘烤而已 !! 


 


 


 


不過 ~ 很暢銷ㄋㄟ˙ ~~~ 


 


 


 


 


 




 


 


 


 


這個真的很推薦喔 ~~~  超香超好吃的 !!


 


 


 


經過我減糖減油之後 , 感覺熱量更低 ! 


 


 


 


吃起來更健康的感覺ㄋㄟ˙ ~~~ 


 


 


 


 


A : 奶油 100 g、楓糖漿 30 g ---->  打發 + 細砂糖 100 g


 


 


B : 低粉 150 g、小蘇打粉 7 g、香草粉 1 t


 


 


C : 椰子粉 100 g、燕麥片 100 g


 


 


 


做法 :


 


1. A 打發 + B + C 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 1 ~ 2 小時 。


 


   ( 我趕時間、 趕進度!  所以我直接丟進冷凍庫裡冰個 30 分鐘就OK囉! )


 


 


 


2. 取出 。 做成圓球狀 ! 壓扁 !


 


 


3. 上火 180 / 下火 160 度  烤25 分 。燜 10 分 。


 


  ( 我家的小烤箱沒辦法調上下火,所以我用 175 度下去烤 !  )


 


 


 


 


 




 


 


 


 


這個餡真的超級好吃的ㄋㄟ˙ ~~~ 


 


 


 


 奶油 60 g + 楓糖漿 20 g 下去打發就 OK 囉 ~~~~ 


 


 


 


 


超級香的ㄋㄟ˙ ~~~


 


 


 


除了可以夾在餅乾裡面 , 還可以塗在吐司上 、 或是鬆餅上唷 ~ 


 


 


 


 


 




 


 


 


 


哈哈哈哈 ~~  我一直都把 " 配方" 當" 參考 " 用 !!


 


 


 


都是看家裡有什ㄇ材料就變化成什ㄇ ~ 


 


 


 


這個就是想說這趟上台北 ~ 有小朋友 ~ 


 


 


 


應該會比較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 ~ 所以我就改了配方 ! 


 


 


 


也把細砂糖改成黑糖下去做 !!  還加了一點小麥胚芽 ! 


 


 


 


哈哈哈哈 ~~~  沒想到 ~~ 這味兒連大人都搶成一堆ㄋㄟ˙ !! 


 


 


 


 


看著他們 邊搶邊吃 ! 邊吃邊說好吃 !!  心裡真的超開心的 !! 


 


 


 


 


A : 奶油 50 g + 黑糖 60 g --> 打發


 


 


B : 加入低粉 120 g、小蘇打粉 1/2 t、小麥胚芽 1 T ,


  


    拌勻之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冷凍 30 分鐘 。


 


 


C : 切片 。 175 度  烤 25 分 。 燜 10 分 。


 


 


D : 待涼 。 兩片之間夾上一點楓糖奶油餡 ! 就完成啦 !! 


 


 


 


 


 






 


 


 


 


 


把各種口味的餅乾裝進小袋子裡 ~~~


 


 


 


一包包打包起來 ~ 呵呵 ~ 看起來似乎還不賴哩 !! 


 


 


 


 


 




 


 


 


 


看 ~~ 這滿滿滿的一大袋 ~~


 


 


 


就是我這兩天一下班就衝廚房的成果 !! 


 


 


 


底部裝了那一大盆的桑椹起司蛋糕 .....


 


 


 


再加上我那一堆的手工小餅乾 ~~~~


 


 


 


滿滿的一大袋 ! 還真的是有夠重的ㄋㄟ˙ ~ 


 


 


 


 


不過 ~ 一進門 ~ 


 


 


 


大家立刻迫不及待的打開 " 分贓 "搶食的樣子.....


 


 


 


真是夠配合的給足了面子哩 ~~~ 


 


 


 


 


感恩 ~~~~  謝謝你們大家的不嫌棄啦 !! 


 


 


 


阿 ... 不過 .... 下次我可不會再"不小心"答應要做手工餅乾ㄌ ~~~


 


 


 


會把我給累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