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吐司耶 ~~~~  


 


 


 


真是又緊張、又怕受傷害  ~~~ 


 


 


 


原本這星期想要停工好好的休息一下的 ~~ 


 


 


 


 


但是邊看電視就覺得 ~  


 


 


 


那這樣 ~ 明天早餐要吃什ㄇ阿 ??? 


 


 


 


 


 




 


 


 


 


來吧 !! 吐司 !! 本姑娘今天跟你下戰帖了 !! 


 


 


 


 


這個麵糰在成型前真的令我大冒冷汗耶 !! >_<


 


 


 


 


因為我把所有材料加進去之後 ~


 


 


 


 


突然想要把上次做餅乾剩的 " 楓糖奶油 " 給加進去 !!


 


 


 


 


 


結果 ~ 原本已經讓我揉到還不賴的麵團 ~~~


 


 


 


 


突然之間 ~~ 噗嘰 ~~~  全都給散了 ~~ 


 


 


 


 


媽呀  ~~~~  慘事真的發生了 ~~~ 


 


 


 


 


心裡一邊祈禱 ~ 一邊跟麵團心裡喊話 !!


 


 


 


雙手還是死命的狂揉 ~~~~ 


 


 


 


終於 ~ 經過 10 多分鐘的奮戰 + 溝通  ~~  


 


 


 


總算又漸入佳境了 ~~ 


 


 


 


嗚.....  我下次再也不敢臨時起義了 ~~~ 


 


 


 


 


嘿嘿嘿嘿 ~~ 既然被我給救了回來 ~~ 


 


 


 


 


我又開始想像完成之後的味道了  ~~~ 


 


 


 


 


蓋上鍋蓋 ~~  乖  ~~ 好好的休息 ~~ 快快長大唷 ~ 


 


 


 


 


 


 




 


 


 


 


經過二次發酵之後 ~ 沒有吐司模的我 ~~~


 


 


 


就拿出 8 吋的蛋糕模來裝一下囉  ~~~ 


 


 


 


這個麵糰 ~ 好柔軟喔 ~~~ 


 


 


 


 


成果真是令人期待阿 ~~~ 


 


 


 


 


 




 


 


 


 


唉呀呀 ~~~


 


 


我聊天聊到忘記去把他換個方向、位置啦 !! 


 


 


 


果然 ~ 再次失手 ~~~ 


 


 


 


 


 




 


 


 


 


好 ~~ 就靠你了 ~~~ 


 


 


 


這次....我一定會記住幫你換方向 & 位置的 ~~


 


 


 


絕對不會讓你也受到 " 糙輝搭 " 的傷害 ~~~ 


 


 


 


 


 




 


 


 


 


ㄜ ..... 這個 ~ 傷害 ~ 有減到最低了啦 ~~~ 


 


 


 


 


我... 我...     


 


 


 


唉 ~~~ 算了  ~~~ 


 


 


 


只是顏色深ㄌ一點點 ~~~


 


 


 


還好沒到燒焦的地步 !! 


 


 


 


 


 




 


 


 


 


立刻迫不及待的撥開來看看  ~~~


 


 


 


 


ㄏㄡ    ㄏㄡ    ㄏㄡ   ㄏㄡ  ~~~


 


 


 


真的不賴ㄋㄟ˙  ~~~~  


 


 


 


 


 




 


 


 


 


好Q、好軟喔 ~~~~   


 


 


 


 


 




 


 


 


 


皮還有一點兒脆脆的 ~~~


 


 


 


好好吃喔  ~~~ 


 


 


 


YA ~~~~~ 


 


 


 


不過很可惜  ~~  沒能吃出楓糖的味道ㄋㄟ˙  ~~ 


 


 


 


 


下次好像可以多加一點點 ~~~


 


 


 


 


應該會很不賴吧  ~~  


 


 


 


 


人家原本另一盤要加奶酥進去的 !!


 


 


 


 


結果 ... 給他忘記 ~~~  


 


 


 


 


只好再把奶酥冰起來 ! 下次唄 ~! 


 


 


 


 


 


 


 


這是參考 。Evita。  的配方做的唷   ~~~~ 


 


 


 


。Evita。   好厲害  ~ 做了好多的麵包都好吸引人喔 ~~~ 


 


 


 


 


 


 


 


 


 


 


 


 


牛奶吐司 ( 以下是我自己改過的配方 )


 


 


 


材料 : 高粉 500 g、 楓糖奶油 50 g 、 糖 30 g 、 鹽 10 g


 


 


酵母 10 g、牛奶 130 g、 鮮奶油  230 


 


 


 


 


 


 


做法 :


 


 


1. 全部攪拌在一起,進行兩次的發酵之後,放進 8 吋的蛋糕模子裡 ~


 


 


2. 185 度  20 分鐘 。


 


 


 


PS 1. 因為我沒有吐司模 ~ 所以用蛋糕模囉  ~~ 


 


 


PS 2. 。Evita。  建議用 150 / 200 度去烤 20 ~ 30 分!


 


 


 


因為我的小烤箱不能設上下火的溫度 ~~ 


 


 


 


所以我就取中間值去烤囉 ~ 


 


 


 


 


味道真的很棒ㄋㄟ˙ ~~  好吃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