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 ~~~ 看一下 ~~~


 


沒眼花 ~~ 這真的是一整籃的苦瓜 !!一整籃!!!!!!


 


而且 ~ 這只是冰山的一小角喔 ~~~ 


 


因為阿 ~ 星期六我跟老爸老媽小弟一起到彰化鹿港幫媽媽拿藥 ~~


 


回程的時候 ~ 爸媽說要到鹿港的市場去逛逛 ~~


 


於是 ~ 娘親看到成堆的苦瓜 " 俗俗賣 "...


 


一堆新台幣 50 元 !!


 


賣相又漂亮 !! 就買了"一小堆" !!


 


然後 ~ 走了一小段路 ~ 一堆竟然只賣 30 元 ~ 


 


結果 ~~  就豪不手軟的就又買了 ~~ 


 


所以 ~ 我家除了有成堆的南瓜 、 香蕉之外 ~~~


 


現在勒 ~ 又多了一堆苦瓜 !!  還有 ~ 茄子啦 ~


 


茄子也買了"一小堆"....


 


各位還想知道還有什ㄇ也是一堆的嗎 ?????


 


唉  ~~  說的我都害羞了起來呢 ~~ 


 


還有檸檬也是一堆 ~ 因為一斤 10 元 !!!


 


我爹挑了有將近 10 斤的檸檬吧 ~~~~ 


 


不過還好 ~~ 檸檬我超愛的哩 ~~ 


 


整籃搬回來也 OK 啦 !! 


 


 


 


怎ㄇ我家的東西都是以"堆"來計算的阿 ~~~~ 


 


 


 


 


 


 


我拿大概 3 顆苦瓜來做梅汁苦瓜 !!


 


首先苦瓜洗乾淨去籽去薄膜 !!


 


然後切成大概一口的大小 ~~


 


以鹽巴醃一下!大概 35 分鐘 !! 去除苦瓜的苦澀 !!


 


 


 




 


 


 


醃過之後 ~ 將苦水到掉 !!


 


然後用水洗過 ~~ 


 


 


 




 


 


 


加入話梅汁 ( 用熱開水煮開 , 放涼 !去籽! )


 


還有老媽私釀的"陳年"梅子 + 梅汁 ~ 


 


( 沒有的人可以加紫蘇梅 + 汁 ) 


 


白醋、砂糖、薑絲、開水 ( 要醃過苦瓜 )...


 


 


 


 




 


 


 


因為老爸怕辣 ....


 


所以我沒加辣椒一起醃 !!


 


不怕辣的朋友可以加一點唷 ~~~ 


 


 


 




 


 


 


我試喝了一下那個梅汁 ~~~


 


厚厚厚 ~~~  真是清爽有勁耶 ~~~ 


 


酸酸甜甜的 ~~~


 


超讚的 !! 


 


哈哈哈哈 ~~  很期待冰鎮之後的味道唷 ~~~ 


 


 


 




 


 


 


經過一個晚上的冰鎮入味之後 !!


 


裝盤 ~~ 


 


那個梅汁的味道好棒喔 ~~


 


整個苦瓜都入味了呢 ....


 


吃起來超級爽口的 ~~~ 


 


 


 






 


 


 


 


梅汁苦瓜


 


 


苦瓜 1 斤 、 辣椒 2 條 、 嫩薑 2 兩 、


 


話梅 3 顆 、 紫蘇梅 3 顆 、 白砂糖 6 兩 、


 


白醋 5 兩 、 鹽吧 少許 。


 


 


 


這是大概的配方 ~~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