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天爺阿 ~~~


這天氣 ~~ 怎ㄇ這ㄇ熱阿 ~~~


要進廚房 .... 


又更是一個大挑戰阿 !! 


心裡只有 : 快!快!快!快!快!快!


 


 


嗚.....人家又想起餐飲業專用的"快速爐"了 ~~~


 


好想念阿 ~~~~ 


 


真希望家裡也可以換成那種的 ~~~ 


 


 


 


 


今晚真的是抗戰阿 ~~


煮到一半 ! 竟然沒了瓦斯 ~~~


My God !!  


 


 


 


 



 


 


 


小白菜 !! 一把 5 元 !!


便宜吧 ~~~ 


不過 ~ 那些菜農 ~~ 一定很難過吧 !! 


根本就賺不了錢阿 ~~~ 


ㄜ...又離題ㄌ ~~ 


雖然我有這種想法 ~ 但是我卻也幫不了忙 ~ 


唉 ~ 不過就只是一介市井小民阿 ~~~ 


 


 


 


 




 


 


 


搭配自製干貝酥下去炒一下 ~~


只要一下下 ~ 就清脆鮮綠囉 ~~ 


 


 


 


( 干貝酥.. 我會把小干貝、蝦皮、紅蔥頭、香菇下去爆乾、香 )


( 然後裝在一個保鮮盒裡 ! 煮麵煮飯炒菜都可以加一點來提味! )


 


 


 


 




 


 


 


嘿嘿嘿 ~~~


新做法 ! 新吃法 !! 


很明顯的 ~ 又是南瓜 !! 


( 中午交作業只用掉了1/4 ! 晚上人多,就用了1/2!)


左上那盤是鹹鴨蛋的蛋白部分 !


右下那盤是鹹鴨蛋的蛋黃部分 !


然後一點點的青蔥 ~~~


 


 


 




 


 


 


爲什ㄇ拍這個勒 ???


因為我覺得這個步驟是這道菜的重點 !! 


但是 ! BUT !!


這個"重點" ~ 拍的還真是不清楚阿 !!  


唉 ~~~   糗 !! 


讓小女子我來為各位解釋一下唄 ......


這個是熱鍋以後,下一點油,


然後 ~ 鹹鴨蛋的"蛋黃"先下鍋以中小火慢炒 !!


這就是我蛋黃、蛋白分開切的用意 !!


要有點兒耐心唷 ~~~


它會吃油...然後慢慢的變成泡沫狀 ~


逼逼波波的唷 ~~ 所以要很小心 !! 


要慢慢的攪拌喔 ~! 小心別焦掉了 !!


這樣的蛋黃加熱過程 ~ 會讓它變成"沙"....


然後把蛋黃的味道完全的釋放出來 !!


味道超棒的 !! 鹹鴨蛋的味道真是發揮到淋漓盡致阿 !! 


整盤的重點就靠他了 !! 


 


 


 


 




 


 


 


蛋黃變成"沙"以後 ~ 加入已經事先油炸過的南瓜&蛋白部分下去拌炒 ~


讓蛋黃的部分完全的包裹在南瓜上 !!


並且跟蛋白的部分味道結合 ~~~ 


加一點水悶煮一下 !!


大概1~2分鐘就可以囉 ~ 不然南瓜會糊掉唷 !!


最後要起鍋的時候再把青蔥加入拌一下 ! 增色 !!


( 都不必再加任何的調味料囉!只需要南瓜 & 鹹鴨蛋! )


大功告成囉 ~~~ 


 


 


 


嘿嘿嘿 ~~


好期待這個味道喔 ~~


以前都用這個方法炒苦瓜鹹蛋 ~~


大家都說好吃 !!


我想說 ~ 反正都是"瓜"...試試看囉 ~~~ 


結果 ~~~  大受好評哩 !! 


各位可以試試看喔 !! 


 


 


 


 




 


 


哈哈 ~ 肥美的鮮蚵 ....


就煮個最平常的"蔭薣蚵"囉 ~~ 


 


 


熱鍋 ~ 用麻油爆一點薑 !


然後把蔭薣下鍋拌炒至香味出來 !


再把鮮蚵放進去一起炒一下 ~


動作要快快快快快快快 !!!!


加一點點水 !再加一點薄鹽醬油添加一點醬色 & 醬味 !!


熄火 ! 灑下大把的青蔥 ~~


拌勻 ! 起鍋 ! 裝盤 ! 拍照 !


呼 ~~~~ 


這一切 !就只是怕鮮蚵給煮老了 ..... 


 


 


 




 


 


 


以超快速度..... 拼了 !! 


果然還是很肥美阿 ~~~  幸好ㄋㄟ˙ ~~~~ 


蔭薣怕太鹹 ~ 所以我有稍微洗過 !!


加薄鹽醬油不加一般醬油 !!


這樣的味道就會剛剛好囉 ~ 


也不必再加鹽巴或是糖了 !! 


 


 


 




 


 


這是啥魚 ???


我也不是很清楚耶 ~~  


我只知道是免費低 ~~~ 


老爸的朋友送的 ~~ 


日前媽咪已經先處理過了 ! 有油炸過然後冰起來存放的 !!


我用魚頭的部分加上身體中段這兩塊.....


打算來煮個味磳湯 ~~ 


因為我發現冰箱有一盒老爸之前去日本買回來的味磳耶 ~~


不用 ! 太可惜了啦 !! 


 


 


 


 




 


 


我先把魚頭丟進滾燙的水裡煮個 10 來分 ~


然後才把中段也放進去 !!


最後狠很的挖起2湯匙"過鹹水""搭飛機"來的味增加進去 ~~~


熄火 ~ 加一點蔥花 ~~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好好喝喔 ~~~~ 


搭飛機來的的果然好喝 !!  


如果還有豆腐的話....


那就更棒了 !! 


 


 


 


不知道味增跟南瓜和不和 ???? 


還剩1/4耶...... 


瓜農應該要開發小型南瓜的 !! 


不然少數人口的人可怎ㄇ辦才好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