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一盒 ~ 裡頭藏著網路上超級低調的隱藏版高手用心製作的手工巧克力 !!!


感謝親愛的 stephinne  大方的分享 .. 這令她吃了之後也是超級驚艷的巧克力 !!


 




 



 


一共有四款 ~


在某一天的凌晨一兩點 ~


在線上又跟 S 聊起了這超讚的巧克力..


受不了誘惑的我 , 讓我忍不住的立刻站起來準備去殺了他們 !!


 




 


這款是愛心形狀的那款 ~


軟焦糖餡巧克力 ~




 


硬殼巧克力外層 , 搭配軟質的內餡 ..


口味有點像是太妃糖 . 但卻沒那麼嚇人的甜膩 ..


原本昏昏欲睡的我 .. 立刻被挑起了我的味蕾 !! 醒了過來 !!! 


 




 


歐式核果餡 European praline


 


這一款我超愛的 ~~


看似平凡的外表 .. 吃上一口 . 真是令我大吃ㄧ驚 !!!


因為那個餡 ~ 好特別 ~ 好香喔 ~~


 




 


這是一款富含杏仁核果餡與榛果餡的巧克力,


並利用等量的鮮奶油與糖粉預煮後混合,


以可可脂為餡料凝固劑,多加入的糖粉無疑會增加餡料甜度,


不過因為經過煮沸過程,自製的核果餡會因為細糖晶溶化而令成品口感滑順.


餡料中的核果餡與橘子酒完美結合,堅果香與酒香相輔相成,也不互相搶味.


↑ 這是作者的回答 ! 令我完全能理解那滑順口感及堅果香氣融合在裡頭的美味 ~


真的超好吃的 !! 市面上 ~ 好像沒吃過呢 ~ 讚 !!   


 




 


酒心餡 Liquor filled chocolates


看見作者的解釋 ~ 讓我驚呼這也太強了吧 !!!


以下是作者的解說 :


這是一款須要精密計算的產品,怎麼說?


首先說到澱粉,一般澱粉皆含水份約5%左右,


所以在壓印酒心餡之前必須乾燥,


乾燥後的澱粉再與倒入的酒糖液形成過飽合狀態,


在短時間內析出糖晶而形成表殼,而未經乾燥的澱粉吸水力弱,


因此一倒入酒糖液,因為糖晶析出太慢,糖液就直接滲入澱粉內而失敗.


深深的發現 ~ 每一個行業 . 都有其深奧的學問 ~


尤其是作者這麼用心的對待每一個成品 , 先是充分的了解其特性 ,


之後才用盡心力去製做而成的巧克力 ..


真的是超感動的 ~


 




 


S 已經先殺了 ~ 所以提醒我說那含酒量是高的會讓我嚇一跳 .


殺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


於是 . 我小心翼翼的從頭殺了一小刀 !!


哇 ~~ 果然是讓我嚇好大一跳的含量阿 !!!


才小小的一刀 ~ 酒香四溢阿 ~~~~






 



 


幸好有 S 的提醒 ~


我事先準備了磁盤 ! 不然 ~ 肯定是灑了一地 .


浪費了那好酒呢 ~


 




 


隱藏版的高手還提到糖液配置上的難度及技巧還有特性..


另外還提到酒 ( 乙醇 ) 的濃度對砂糖的溶解度會影響到結晶的形成等等 ..


真的是讓我看的目瞪口呆 !!


一整個超級深入的 ~


 








 


巧克力殼 + 糖晶  + 酒 ~


哇 ~ 這 60 % 以上的高濃度 & 超高含量 ..


讓我不醉也難 .. 難怪會令我昏睡阿 ~~~





 


酒心糖漿巧克力


這算是市面上常見的巧克力 .藉由熬煮糖與麥飴混合物,再與各種酒類混合製成內餡.


不過 ~! 我卻也好像沒遇過像這位隱藏版高手把酒的含量提到這麼高的含酒巧克力 .


ㄜ .. 是說 ~ 我本來就很孤陋寡聞 .. 沒遇過 .. 好像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的吼 ..


 




 


一樣小心翼翼的殺了一小刀 ...


嗚哇 ~~~ 我又瞧見那滿滿的酒液了 !! 


香阿 ~~~~


 




 


真的超滿的 ~~ 將巧克力傾斜一點點 .. 裡頭的酒立刻傾洩而出 !


酒香味飄散出來 ~~


OH ~  我開始祈禱我有能力可以收拾好殘局 , 


然後沒有發生意外的爬上 3 F 我的小床去 !!


 






 


採用不加水製法, 直接將酒類與糖、葡萄糖混合加熱 ,


藉由迴流設備阻止酒精蒸發製成酒心糖漿 ,


使用威士忌 , 成品酒精含量達 17.6 % !!!!


買尬 .. 一般市售的白蘭地酒心巧克力的含量也不過  9.6 % 耶 !!


 




 


因為採用的是不加水的製作方法 ,


所以酒佔了的配方的 44 % ...


這樣就可以知道含量有多高了吧 !!! 


 


 


 


品嚐了這四款巧克力 ..


除了讓我先是驚醒 , 之後又讓我酒醉昏睡之外 ..


真的令我深深覺得 ~ 高手無所不在 ..


那種不求利益的回饋 , 只是真心想分享自己寶貝作品的心情 .


真的很令人感動 !!!


 


再次覺得自己的渺小 & 無能 ..


也再次感受到自己的幸運 ~


能在茫茫網海裡遇見這麼棒的人 ~ 真心的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