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館附近的小巷弄裡開了家小夏天 ~


台中近年來流行將老房子改建 .


小夏天~ 也是其中之一 !


賣的是越南在法國殖民時代的老味道,


刻意營造的老房子氛圍,融合法國與越南料理的越南菜,也是店內的特色之一.





招牌設計跟小閘門如出一轍 . 好可愛喔 ~~


哈!!! 知情的人 ~ 一看這 MENU ~ 就知道這篇文又是 " 壓箱文 " 了 ..


100.9.17 .. 哈哈哈哈哈 ..... 好啦 ~ 這時候寫也很剛好呀 ...


夏天 ... 正好豋場 .. 清爽的越南菜 ~ 很適合推薦 .




當時看了起司寫了小夏天 .. 眼睛為之ㄧ亮 . 因為我好愛吃越南菜 ~


那酸甜好滋味 . 清新淡雅的湯頭 ~ 感覺輕爽無負擔 ..


沒多久 .. 立刻安排假期跑去報到了 ...


而且 .. 還再同一天預約了午餐 & 晚餐 ..




簡單的使用角鋼加木板就可以組裝成餐桌 ~ 經濟又實惠 .






店內空間真的不大 . 客滿時 . 都需要縮小腹 + 側身走 .




阿嬤家的菜廚 .. 現在都異常的珍貴 .


我跟我媽媽說 .. 我們是不是應該要把老家的那些老家具搬回來用ㄚ ..


現在好流行耶 ...


當天我拍了這面牆 + 一句話 ( 秘密關鍵字! 哈! ) APP 給起司 ~


他果然立刻回 : 你在小夏天 ~






座位有限 . 請記得要預約唷 ~







很喜歡這個門檔耶 ~ 簡單 . 卻充滿設計 !!













 



茄汁白豆牛腩 ..


MENU 上的每個餐我都好想吃喔 ~


我考慮到晚上還要再來吃一次 & 朋友最有可能會點哪一道 .


避免會重複 .. 最後選了這道來品嘗 .





有白飯 & 法國麵包可選 .. 喜愛麵食的我 . 當然是選擇麵包囉 .


白豆熬煮的相當軟綿 ~ 牛腩肉也燉煮的相當軟嫩 . 非常輕鬆就可以入口 .



好香酥的麵包 .. 讓我像小朋友一樣 .. 吃的滿桌都是 ...





甜點 ~ 布丁 . 小小一個 . 焦糖香氣十足 . 好吃 .



另外選了越南咖啡來喝 ..








咖啡自然滴漏下來 . 與杯底的煉奶攪拌均勻.


倒進裝滿冰塊的杯子裡 .迅速攪拌一下.


然後再把咖啡濾出來 . 哈 . 因為不能吃冰卻又貪心的想要來點冰涼的 .


所以一切的動作都非常的迅速 . 如此 . 也能達到我所需要的效果 .


這越南咖啡 .. 還蠻不錯的呢 .. 喝起來 .. 有點像是 " 咖啡廣場 " 的味道 .


同一天晚上 .. 跟朋友約在這裡 . 老闆娘見了我一直笑 .


說很佩服我 & 很感謝我在完全沒吃過的情況下 .


一次預約了兩餐 ! 他非常的感動 ..


我說 : 因為我親愛的來鑑定過了 ~ 所以 . 品質保證 !


蝦仁雞絲春捲 ~




清爽的好味道 ~ 我想 .. 我一個人 .. 應該可以吃掉六卷沒問題的 ..


呵呵 ~ 好朋友果然點了這道牛肉湯河粉 .





湯頭超香超清甜的 ~  牛肉也超嫩 ~


另外還點了一碗雞絲湯河粉 . 湯頭及內容物都相同 . 差別在肉類的不同而已.


芋頭酥脆炸春捲 ~




搭配生菜及醃漬的蘿蔔 ~ 清脆爽口帶點芋香 ~~


一份才兩卷 .. 根本就不夠我吃啦 !!!



百合花茶 ~ 清香淡雅的熱茶 . 我喜歡 ~


夏天到了 ~ 想要來點異國風味嗎 ?


來點清爽的新式越南菜吧 !!


 


店家資訊


小夏天 新式越南菜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 13 巷 3 號


04 - 2372 - 6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