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喝湯 ~ 熱呼呼的湯 ~ 燒滾滾的湯 ~ 


 


不管是冷呼呼的冬天!還是熱到汗流浹背的夏天。。。


 


我都愛喝燒滾滾的湯 ~~ 


 


這一碗古早味 ~ 真不知道該怎麼用國語說他的名稱 ~ 


 


"鹹(酸)菜筒仔筍排骨大腸米血湯"。。。。 


 


就是把所有看的到的材料通通寫在一起的一碗湯!! 


 


為了這湯的名字 ~ 跟我媽討論了好久。。。


 


因為台語的"鹹菜"。。翻譯成國語該是什麼呢 ???


 


我說是酸菜 ~ 因為喝起的味道很像是辦桌的酸菜豬肚湯的那個酸菜。。。


 


我媽說:不對。。


 


我又說 : 那是榨菜囉 ?? 因為有加那個大大的頭。。


 


我媽說 : 也不是。。。


 


我再說 : 絕對是福菜。。。因為也有加到他的葉子阿。。


 


我媽繼續說 : 不是啦。。。


 


。。氣死了 ~ 那菜的國語到底是什麼啦 ???? 


 


好。。。好你個"鹹菜"。。 ~ 


 


再來 ~ 那個台語的 "筒仔筍"。。(發音是"公阿ㄙㄨㄣˋ")


 


國語又該叫什麼呢??? 


 


最後 ~ 決定就直接翻譯吧!!  


 


有誰知道的 ??? 拜託跟我說一下!!   


 


 


 




 


 


這碗湯裡的所有東西 ~ 都是我愛的 ~ 


 


湯頭清徹但卻是濃郁潤口。。。 


 


原本在烤肉那天 ~ 


 


用了"鹹菜 + 筒仔筍 + 排骨 + 大腸 " 下去滾了一大鍋!


 


不誇張的一大鍋唷 ~~  因為有15人以上要吃呢 ~~ 


 


後來銷路真的好好喔 ~~ 


 


剩下大約普通家庭的一郭 ( 4 ~ 5人份左右吧! )


 


於是 ~ 我又加入了竹筍、純糯米的鴨血下去煮。。。


 


就變成這樣了 ~ 這湯阿 ~ 真是簡單又好喝 ~~ 


 


材料:就是以上所說的所有材料!切成適當大小!!


 


薑片、鹽少許、米酒、香油


 


作法 : 


 


排骨洗淨燙去血水,洗淨備用。


 


然後將所有的材料通通丟進大鍋水裡去滾。。。


 


當所有的材料味道融合在一起的時候。。。


 


就可以囉 ~~ 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