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囉來囉 ~~~ 期待很久的馬鈴薯麵包出爐啦 !! 


 


顏色很美耶 !! 


 


對於這次的口感 & 顏色 & 內餡 & 蒜味奶油醬 ...我非常的滿意啦 !! 


 


 


 




 


 


看到因為 【ㄚ芬】 做出了超誘人的 【蜂蜜馬鈴薯麵包 】 而又引起一陣炫風來....


 


( 我怎ㄇ老是跟不上 >"< )


 


這天總算是踢走懶人神 !! 振作起來做這個麵包 !! 


 


配方大家可以去 ㄚ芬 家看唷 ~~~ 


 


因為...我的配方又是改過的了啦 !! 


 


 


 


 


 


材料 : 馬鈴薯泥300g、高粉550g、雜糧預拌粉50g、速發酵母1t、


 


砂糖2T、鹽2t、綜合香料1.5T( 這是烤雞的辛香醃料! )、


 


黑胡椒1T、冷開水300cc、橄欖油3T


 


 


 


做法 :1. 除了薯泥、橄欖油、冷開水之外,全部過篩,加進馬鈴薯泥,冷開水分次加入!


 


揉成麵團之後加入橄欖油!揉至不黏手的狀態即可進行發酵60分鐘 !!


 


2.分割成16等份 ( 約80g左右 ),滾圓,醒15分鐘。


 


3.拍去空氣,趕成陀圓長型,包入喜歡的餡!捲起!捏緊!


 


4.第二次發酵50分鐘。


 


5.180度  20 分鐘 。


 


 


 


 




 


 


要包餡的時候.... 


 


我的媽呀 ~~~ 開始覺得自己真是異想天開...>"<


 


我有那ㄇ厲害嗎 ????竟然想要包餡!!! 


 


這餡兒...應該擺在哪裡才對勒 ???  


 


想半天耶.....


 


自己在腦海裡進行多種的沙盤演練!!


 


最後決定放在最上層,然後小心的捲起來!!


 


 


 




 


 


我的天阿  ~~~ 這整型....真是有夠 @#$%︿&*


 


有待加強 !! 


 


阿不過 ~~ 對於上頭的蒜味奶油....


 


我個人非常得滿意呢 ~~~ 


 


 


 


蒜味奶油 : 大量切成超細末的蒜 + 軟化奶油 + 鹽 + 黑胡椒 + 少許海苔粉 +


 


少許綜合辛香料 , 全部拌在一起打發 。


 


這在攪拌的過程中就超香的了 ~~~  


 


烤的時候 ~ 就更不必說了 !!  香味撲鼻呀 ~~~~~ 


 


 


 




 


 


對於橄欖型雖然抱著憧憬 ~~~~ 


 


但是,我這一堆可不想敗在"整型"上阿 ~~~~ 


 


所以 ~~~ 我又臨時改變整型的方式啦 !! 


 


包成圓形的啦 !!! 


 


雖然沒有盡善盡美 ~~ 但是總算是好看多了一點點 !! 


 


而且 ~ 圓形的一次可以烤比較多個耶 ~~~ 


 


這樣最好了 ~~ 不然 ~ 我可能又要烤到半夜了 ~~ >"<


 


我在表面上灑了一點七味唐辛子 !! 這在烤完出爐的顏色讓我非常的迷戀呢 !!


 


 


其實當初只是想說增加一點風味 ~ 也當判別內餡的區分 ~~


 


誤打誤撞的 ~~ 竟然造就了成品的色澤加分呢 !!


 


 


 


 




 


 


 


鮪魚沙拉餡 !!


 


水煮鮪魚去掉油水 + 切小丁洋蔥 + 黑胡椒粒 + 胡椒粉 + 鹽 +


 


少許薄鹽醬油 + 少許烏醋 + 少許麻油   拌均勻 。


 


 


香的勒 ~~~  


 


不過要注意的是 ~ 水分不能太多,不然在包的時候會包不住!


 


會造成操作上的困擾唷 ~~~ 


 


 


 




 


 


 


這是臨時想到的啦 !!


 


反正薯泥還有剩,原本拌起來是自己要當晚餐吃的 !


 


但是一試,發現味道很好耶 !!


 


想說馬鈴薯麵包   包馬鈴薯泥餡 !!


 


好像很不賴耶 ~ 於是就把它當成另一種內餡囉 ~~~ 


 


 


黑胡椒煙燻起司洋芋餡 !


 


黑胡椒煙燻口味的起司片2片( 圓形切片 )+ 薯泥 + 水煮鮪魚罐頭的汁 + 


 


少許鹽 + 蒜味奶油一點點 + 黑胡椒粒 + 少許海苔粉 。


 


 


 


 


 


 


這盤出爐的時候 ~~~


 


我在廚房裡大喊 : 哇 ~~ 我的麵包爆炸啦 !! 


 


哈哈哈哈哈哈 ~~ 因為整形的時候 ~


 


我心裡就暗暗的發現 ~ 內餡好像會擠壓到上層去耶 !! 


 


原本想說那就不要切 + 字 ~~


 


但是又捨不得少了蒜味奶油的香 ~~~


 


所以 ~ 我還是給他用力的殺出一個大 + 字 !! 


 


就造成這樣的結果囉  ~~~


 


呵呵 ~~  還 ... OK  啦 !! 


 


讓大家知道我家料多豐富啦 !! 


 


 


 




 


 


這是第二盤圓形低 ~ +字就劃的比較"收斂"一點兒了 !! 


 


烤完之後是很正常的樣子 !! 沒有爆漿喔 !! 


 


讚ㄋㄟ˙ ~~~~ 


 


 


 




 


 


 


黑胡椒起煙燻起司洋芋泥內餡搭配起來真的好好吃ㄋㄟ˙ ~~~ 


 


真是意想不到的好滋味哩 !! 


 


這麵包的口感也是很Q很好吃耶 !!放到隔天一樣很軟很好吃喔 !! 


 


我只能說 : 馬鈴薯 !!真有你的 !!幹的好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