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指定要我做手工餅乾啦 !! 


 


 


 


而且 ~ 每天耳提面命 !!  想要故意忘記都很難ㄋㄟ˙ ~~~ 


 


 


 


今天又跟他拼了 ~ 


 


 


 


因為一大早就先準備拜拜 ~ 


 


 


 


中元普渡除了要拜好兄弟之外 , 祖先也要拜 !!


 


 


 


但是明天星期一大家都要上班 !


 


 


沒人可以幫忙媽媽 ~ 所以今天提前先拜祖先囉  ~ 


 


 


 


下午就開始動手做餅乾 !!


 


 


 


來吧 ~ 讓我一一來介紹一下唄 ~ 


 


 


 


 


首先勒 ~ 是 " 燕麥楓糖餅乾 " !!


 


 


 


 


 



 


 


 


 


 


砂糖 40 g + 楓糖漿 35 g + 奶油 60 g 用小火煮至奶油溶化 !


 


 


邊煮邊攪動,煮至呈現微微的濃稠狀就可以熄火了 。


 


 


如果這時候糖還沒完全溶化也沒關係 !!


 


 


 


 


 




 


 


 


 


加入 40 g 切碎泡過酒的蔓越莓乾 。


 


 


 


 


 




 


 


 


 


加入燕麥片 150 g 拌勻 。 再加一個蛋攪拌均勻 。


 


 


 


 




 


 


 


接著再加入 低筋麵粉 15 g 快速拌勻 。


 


 


 


 




 


 


 


 


然後把材料放入模子裡壓平 、 壓緊 。


 


 


 


烤箱預熱! 170 度  烤 25 分鐘 。 燜 10 分鐘 。


 


 


 




 


 


 


在烘烤的時候一直傳來楓糖漿的香味 。 


 


 


 


但是 !! 我又發生一件慘事了 !! 


 


 


 


不知道有沒人已經發現了 ????? 


 


 


 


 


我 ~ 因為偷懶又心急 ! 竟然沒有舖上烘焙紙 !! 


 


 


 


雖然我有刷上一層薄薄的奶油在盤子上 !!


 


 


 


但是 ~~  但是 ~~  我完全沒辦法脱模 !!   


 


 


 


最後只好先直接在烤盤上用刀切了他 !! 


 


 


 


然後再小心翼翼的慢慢 " 兔 "( 鏟 ) 起來 ~~~ 


 


 


 


真是... 味道 100 ~ 造型 - 100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