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ㄍ應該有很多人不曉得吧 ~~~~ 


很清楚ㄉ...他是屬於蚌類 ~~~ 





美味ㄉ東西在肚子裡 ~~~


" 專家 " (左邊) 幫我們把他剝出來.....


右邊那雙手是我媽ㄉ ~~  ^^





這招就是專家ㄉ智慧ㄌ ~~~


之前不曉得... 我跟媽媽在我家廚房搞到快抓狂 ......


先是取肉.... 再來就是要去除他ㄉ沙腸.....


傻傻ㄉ不知道.....


2 ㄍ人一隻隻ㄉ挑........  





結果.... 原來只要用這樣ㄉ水冲ㄉ方式....


輕輕鬆鬆ㄉ就可以先洗乾淨他含帶ㄉ沙子........ 


不愧是專家呀 ~~~





這ㄍ就更厲害ㄌ.....


剛剛只是小露身手而已.....


更聰明ㄉ來ㄌ ~~~


專家剛剛用ㄌ熱水稍微浸泡ㄌ約 20 秒 ~~~


再依照剛剛ㄉ沖洗方式繼續沖洗 ~~~~





攪拌攪拌攪拌攪拌攪拌 ..........





神奇吧...........


所有ㄉ沙腸就這樣揪在一起ㄌ.....


手一抓....就都取下來ㄌ......... 


令我跟我媽讚嘆不已...... 驚聲尖呼猛鼓掌 !!!!! 





好啦..... 洗乾淨ㄌ ~~~


是不是想知道這到底是啥呀 ~~~~ 





瀝乾 ~~~


有看清楚嗎 ????


這ㄍ阿...就是 " 海口人 " ㄉ道地美味啦 ..........


好啦 ~~ 不賣關子ㄌ....


他ㄉ名字叫做 " 西施舌 " .....


台語ㄉ發音是 : ㄙㄞ     ㄉ一     ㄐ一   (塞低激)


通常他ㄉ吃法很簡單 ~~~ 


只要川燙一下 ....  然後泡冰水冰鎮一下......


先在盤子底部舖上一層切片小黃瓜....


然後擺上冰鎮過ㄉ " 西施舌 ".....


最後加一點薑絲 ~~~~


最最最最最最最後 ..... 只要搭配上嗆辣ㄉ " 哇沙咪 " .....


就是最道地ㄉ美味啦 ......... 


 


呵呵 ~~~


很抱歉阿.....


那ㄍ成品一上桌....


大家就一窩蜂ㄉ嗑ㄌ.....


等到盤底朝天ㄉ時候我才想到 ....... 忘ㄌ拍照ㄌ ...... 


拍謝拍謝啦 ~~~ 


 


這ㄍ東西我也不知道該說他便宜還是不便宜....


我爸都是直接去找 " 挖 " ㄉ人買....


一斤新台幣 100 元.....


當然是帶殼ㄉ價碼囉 ~~~


剛剛那一籃 (剝好ㄉ那籃) .... 總共是 10 斤 ~~


也就是新台幣 1000 元囉 !!!


跟去餐廳比起來....便宜超多ㄉㄌ ~~~


 


我有問 " 專家 " .... 他說這ㄍ東西就跟螃蟹一樣....


會躲在沙灘裡 ~~


要在退潮ㄉ時候.... 趁著短短ㄉ 2 ~ 3 小時內去挖掘.....


一顆一顆ㄉ挖......


一天最多只有 2 次機會可以挖.....


全都要看退潮ㄉ時間囉.....


所以我覺ㄉ這也算是 " 看天吃飯 " ㄉ一種職業吧 ~~~


 


呵呵 ~~  北部人吃 " 孔雀蛤 " ......


咱們中部人吃 " 西施舌 " 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