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吃牛肉的老爸買了新鮮現宰的牛肉回來 .... 叫我立刻去處理一下 ....


 


老爸喜歡吃的是傳統的燉 ( 紅燒 )牛肉 ...


 


於是我先把牛肉切成適當大小,用蔥薑水燙過洗淨!


 


之後起油鍋,爆香薑末、辣椒、蒜末、花椒粒、八角 ...


 


薑爆香過的辛香料撈起,放入滷包袋裡,等會兒一起加近去滷!


 


因為花椒 & 八角是很容易燒焦的香料,所以務必要小心火侯喔 ...


 


利用爆香的油炒牛肉,炒到表面微焦,加入冰糖炒香、炒亮!


 


再加入豆瓣醬、醬油、米酒一起炒至收乾,


 


將牛肉移至砂鍋裡,加入水淹過牛肉,加入滷包、蔥段一起小火燉煮至軟爛!


 


完成之後試一下味道,如果不夠可加點鹽巴加強就可以囉!


 


 


 


但是這天我好想吃 " 蕃茄燉牛肉 " ...


 


所以我拿了一點炒好的牛肉出來自己燉了另一鍋 ....  


 


加上許多的香草番茄( 這次我用的是罐頭番茄 ) ... 用瓦斯小火慢燉 ...


 


這慢燉出來的效果真的就是一個美味啦 !!


 


 整個番茄的酸甜味都釋放出來 ..跟牛肉完全結合!


 


連湯都酸酸甜甜的好好喝喔 ....


 


 




 


 


隔天煮了一把 《 上智關廟麵 》加進蕃茄燉牛肉裡 ..


 


就變成好好吃的蕃茄牛肉麵了 !!


 


 




 


 


煮好的麵撈起來放進蕃茄牛肉湯裡煨一下 ...


 


這樣麵就會有番茄牛肉湯的酸甜味兒囉 !!


 


好享受的午餐便當 !! 嘿嘿 ... 幸福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