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星期天 ~


 


我寫下了 罌粟歐式料理 ~ 心情起落篇  之後 ~~~


 


一直耿耿於懷 ~~~


 


我心裡真的一直覺得很可惜 ~~


 


也猶豫著要不要就這樣放棄了這家店 ~~~


 


內心的天使 & 惡魔一直在拔河著 ....


 


 


 




 


 


 


稍早 ~ 我看到店家原來也有部落格 ~~


 


只是沒有文章 ~ 沒有店內介紹 ~


 


但是有許多店內 & 餐點的照片 ~~~


 


突然間 ~ 我看到一張店內座位的照片 ~~~ 


 


然後 ~ 我留下了 :


 


『 這是一個熟悉的位置 ~~~


 



不過卻是一個傷心的回憶 ~~~  』


 


結果 ~ 店家的敏感度頗高 ~~


 


立即找到了我發表的那篇文章 ~~


 


然後給了我答案 & 誠懇的道歉 ~~ 


 


以下就是他們給我的回應原文 : 


 


真的很對不起.那天真的是突發狀況,我們自己也是傻眼了,對你造成的傷害無法彌補深深的感到抱歉,那


天早上營業時發現前一晚不知什麼原因停電斷電了,一部分的食材遭到波及全部壞掉了(就是你點的那


些)我們是一人廚師的餐廳,所以趕緊去採買新食材,店裡的小姐當時應該是在幫忙廚房處理一些事情沒


即時去迎接你,這是第一點的抱歉,接下來讓你點不到想吃的東西,這是第二個抱歉,接著真是屋漏偏逢連


夜雨,烤箱也突然來個大罷工(壞掉了,這是營業用大烤箱無法臨時去買一個><)這是第三個抱歉,不好意


思讓你白白跑來一趟,真的不知如何表達我的歉意,如果有機會再服務到您我們會賠罪好好招待您的,請


相信我們真的很珍惜每一個客人,再一次深深的表達我們的歉意讓您那天不愉快(而且還作東)我們廚師


沒有大罷工,只是第一次碰到這個事大家都慌了,我們自己本身也沒處理好,千錯萬錯都是我們的錯,請接


受我們最誠摯的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罌粟歐式廚房全體兩個員工來給您請罪了


 


 


 


呵呵 ~~~  好可愛喔 ~~ 


 


雖然有點晚 ~ 也有點像是"神的旨意"一般 ...


 


不過 ~ 我是真的原諒他們ㄌ喔 ~~ 


 


於是 ~ 我也給了一大長串的回覆 :


 


呵呵 ~~ 好吧 ~~


我原諒你們了 !! 


不過我覺得  ~ 你們那天既然發生了那樣的大事情 ~


應該要立即貼出公告 : 暫停營業一天 !!


痛定思痛 ! 壯士斷腕才對 ! 


就算已經有接受定位,也可以一一去電跟客人解釋 ~


( 那天應該要在我打電話確認訂位時就先說了,喪失ㄌ黃金時間 ~ 唉~)


這樣對你們的傷害才可以減到最低 !!


寧願一天不營業來修補這些大問題 ~


也不要硬著頭皮硬上 ~~~


不然 ~ 真的會得罪更多的客人哩 ~~ 


( 壞名聲的傳播可是相當相當的快速呀... )


當你們把苦衷說出來,誠懇的解釋 ~ 客人一定會欣然接受的 ~


而且你們那位小姐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賴 ~ 


不然...像那天我們那樣5對眼睛望著望著...


我還真的替他捏了好幾把冷汗、心臟漏跳ㄌ好幾拍呢...


覺得他好可憐 ~ 心臟也很強哩 ~ 


因為我曾經待在餐飲服務業一段時間...


所以我才會那ㄇ敏感的去想這一切的一切  ~~~~


從我踏出那個門到現在 ~ 都還覺得"好可惜"阿 ~~ 


現在知道一切原委之後 ~ 感覺很釋懷 ... 


只是心裡想著 ~ 那天還有多少客人是抱著什ㄇ樣的心情離開 ??


你們的心裡...又是承受了多少的難過與難堪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久了 ~ 有經驗了 ~ 就能夠妥善的做出最正確的決策囉 ~ 


加油阿 ~~~~~~~ 


期待下次的相逢唷 ~~~ 


 


 


PS.我覺得經費如果OK的話 ~


   應該可以撥出一點點來做附有照片的 MENU...


   這樣整個感覺會更提升哩 ~~


   客人會因為看了照片 ~ 也許"客單價"會因此而提高唷 ~ 


   不然大家都是憑自己的想像去想那文字上的那道餐點....


   會有點兒冒險哩 ~~ 


   一點點小意見 ~ 給您們做參考唷 ~ 


   加油阿 ~~~~ 




 


 


 


所以 ~ 現在 ~ 我的心情又開始沸騰了 ~~~ 


 


我就說嘛...那位小姐給我的感覺不像是會"擺爛"的呀 ~~ 


 


原來只是因為沒遇過這樣的狀況!一時也慌了手腳呢.... 


 


經過他們誠懇的解釋 + 道歉之後 ~~


 


我決定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唷 ~~ 


 


嘿嘿嘿 ~~ 大家一起跟著我期待吧 ~~~ 


 


一起禱告著我近期內可以發表一篇 : 罌粟歐式料理 ~ 歡喜完結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