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怕過年還有大拜拜了 ~~


家裡還是屬於很傳統ㄉ家庭 ~~


每到需要祭祀、拜拜ㄉ大節日...


必定是大魚大肉 ~ 豐富ㄉ程度絕對不會手軟 ~~~


所以啦 ~ 我的頭都好痛 .... 


過年ㄉ連續大拜拜東西根本還沒消化完...


接著又有還有一ㄍ什ㄇ王公 & 元宵 ~~


拜 ~~~  當然是繼續熱忱 + 虔誠ㄉ給他拜 ~~


想當然爾 ~~  又是一堆ㄌ ~~ 


以前人口多 ~ 而且三餐都有煮 ~~


所以消化ㄉ很快 ~~


但是,現在工作ㄉ工作,住宿ㄉ住宿...


雖然還是每天都開伙...


但是常常都是只剩爸媽在家用早餐跟晚餐 ~~


2個老人家是能吃多少東西阿 ~~~


超有限低 ~~~~ 


所以阿 ~~ 家裡ㄉ雞鴨魚肉一大堆 .... 


2個冰箱都快冰不下去ㄌ ~~ 


所以阿 ~~~


一定要趁人多一起用餐ㄉ時候,


趕緊變化一下菜色才能盡快消化掉 ~~ 


剩菜一堆最好ㄉ辦法就是 ==>


大鍋麵 、 鹹稀飯 !


把所有ㄉ蔬菜阿、肉阿等等之類ㄉ東西丟在同一鍋 ~


一堆人吃!而且專吃那一鍋 !


嘿嘿嘿 ~~


一下子就可以解決掉很多樣啦 ~~ 


今天有三個人要用餐~~


原本我也想要煮一鍋鹹粥來解決一下 ~~


但是媽媽不知道怎ㄇ搞ㄉ ~~


硬是說他不要吃鹹粥 ~~ 


唉 ~~ 好吧 ~~ 


在我家!掌廚ㄉ不一定是最大ㄉ!!


所以囉 ~~ 我只好在想想其他辦法變啦 ~~ 


昨天媽媽用臘肉炒ㄌ芹菜 ~ 沒吃完 !


之前ㄉ牛肚沒吃完 !


還有已經變過一次身ㄉ滷里肌肉片!


一點點飯 !


 


 


 



 


 


 


我把大片ㄉ里肌肉片改刀切成絲 !


裡面還有一起滷的豆包、豆腐乾也一起改刀切成絲狀 !


然後前幾天吃羊肉爐剩下ㄉ一點豆辦醬!


我切ㄌ一些高麗菜 !


把所有ㄉ東西加在一起炒出這一盤 !! 


應該還可以吧 ~~ 


 


 




 


 




 


 


這是昨天剩ㄉ那盤臘肉炒芹菜變來的 ~~


我加ㄌ一點荷蘭豆莢、紅蘿蔔絲來配色 !


大火快炒 ~~


吃他ㄉ清脆跟甜味囉 ~!~~ 


可惜芹菜真ㄉ很不上相 !!


黑黑扁扁ㄉ ! 


我真ㄉ很想挑掉 ~~


但是老人家可是會生氣ㄉ ~~ 


"那東西還能吃!怎ㄇ可以說丟就丟呢 !要惜福阿 !"


是 ! 遵命 !


我都勞勞的記住啦 ~~~


謹記在心了 ~~~ 


 


 




 


 




 


 


剩下一點點飯 ~


我把滷牛肚改刀切成小丁 !


(牛肚先用熱開水燙過,避免太鹹!)


一些韭菜切成小段 !


一點紅蘿蔔丁配色 ~~~


把他組合成ㄌ一道"牛肚炒飯".... 


呵呵 ~~


夠高級ㄌ吧 ~~


有哪家餐廳有賣牛肚炒飯ㄉ呀 ?? 


 


 




 


 


這個就神奇啦 ~~~


我老爸說這看起來真像是關東煮裡邊ㄉ"蘿蔔" ~~  


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兒像哩 ~~


這是前幾天買的肉丸啦 ~~ 


竟然還有剩 ~~ 


我不想吃飯呀 ~~


所以就把他蒸來吃囉 ~~~ 


我想說一整粒ㄉ下去蒸會有點久 ~~


所以我就把他像切柳丁一樣ㄉ大卸八塊 ! 


然後淋上醬汁 ~~


一起蒸囉 ~~~ 


 


 




 


 


關東煮之肉丸 ~~~ 


 


 


至於湯阿 ~~


每道菜裡面都有肉ㄌ ~~


湯就清淡一點囉 ~~


蛋花湯 !!


哈哈  !!!


夠清淡ㄌ吧 ~~~ 


 


 


今天ㄉ每張照片都有點晃到 ~~ 


沒辦法 ~~ 我太緊張ㄌ ~~~ 


弄完一道菜要立刻馬上拍下來 !


要迅雷不及掩耳ㄉ快速 ~~


因為我怕我在拍照老人家會覺ㄉ我在發瘋 ~~~ 


所以要不動聲色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